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桥隧拉动蓝色经济 青岛规划未来辅城

来源: 2011-06-23 10:36:01

青岛规划未来西海岸辅城

    青岛规划未来西海岸辅城

    青岛规划未来西海岸辅城

    西海岸,一座新城的梦想

    三个凝固的瞬间,定格西海岸的前世今生。

    而隐藏其间的,则是这片土地那从未停歇、不断升腾的梦想——一个关于新城的梦想。

    1984年,这座城市小心翼翼地在胶州湾西岸落子之时,对于未来还不无疑虑。但是,随后的时间证明,

虽然条件艰苦、前途未卜,但梦想的种子,在那一刻已经倔强地发芽。

    1995年,拔节吐蕊的西海岸,以“辅城”的姿态,出现在最新版的青岛城市总体规划中。这座城市的空间格局,第一次突破了胶州湾的阻隔。

    步入新世纪,战略性的经济重心西移,让西海岸积蓄起更为强悍的能量:前湾港、董家口港,构建起无可匹敌的口岸优势;跨海大桥、海底隧道,打破着青黄不接的交通瓶颈;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则让它站在了开放的最前沿……

    就这样,从试验田、到工业区、到经济区,从乡村、到辅城、到新城……

    西海岸,向着梦想,奋力生长。(段晓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桥隧凝聚蓝色经济之核 青岛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