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隧道公交一切就绪 绿色环保舒适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1-06-22 09:09:37

    晚报讯 本月底,海底隧道即将开通,海底隧道公交也将正式开始运行。20日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负责隧道运营的公交车辆已经确定,为纯电动公交车。通车后市民可在四方长途汽车站和威海路乘坐温馨巴士,十站之内即可抵达薛家岛收费站。至于市民关心的票价,目前正在审核中,审核后将对公众进行公示。

    20日,海底隧道运营的公交车首次亮相一辆绿色的纯电动公交车,公交车总共有33个座

位,其中还包括两个可折叠的残疾人座位,电力可支持车辆连续行驶120公里。

    据了解,公交车开通后,预计每天接送乘客数量将达到2-3万人次,而公交票价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除了票价之外,电动车如何充电、换电等问题也正在进一步商榷。曲庆国告诉记者:“近期我们将同国家电网等多部门一起确定充电、换电及车辆调度的问题,确保本月月底通车运行。 ”

    温馨巴士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车预计将在本月底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包括驾驶员培训、线路设计等基本工作都已经完成。按照方案,市区到薛家岛共有两条温馨巴士线路,分别从四方长途汽车站和威海路发车,行驶至薛家岛收费站。每趟公交车首班发车时间为5:50分,末班车为20:30分,每条线路每天有200个班次,两条线路共有60辆车负责运营。上下班高峰时间,每隔2-4分钟就有一趟公交车,总体平均间隔时间为6-8分钟。为了提高运力,公交车将实施大站停靠,从市区到薛家岛十站之内即可到达。(记者 王婷 田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交65辆大巴跑隧道 明星劳模参与服务
下一篇:海底隧道4条公交敲定名字 隧道卡23日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