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公交65辆大巴跑隧道 明星劳模参与服务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9 08:13:26

    早报讯 记者获悉,青岛公交集团即将开通的2条隧道公交车型已经确定,65部新车全部是空调客车,隧道1路车由40部原来221路公交车运行,隧道2路由25部原218路车运行。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安排跑隧道的纯电动公交车不同,这两种车型为燃油公交车,也是环保车型,欧Ⅲ标准排放。车辆长10.5米,宽2.5米,高3.2米。车内共28个座位,车内设有摄像头、车载电视等,其特点是车后尾车盖必

须关闭,车辆才能关上车门运行上路,否则车门开启无法正常运行,增加了车辆运行的安全性。

    为了保障海底隧道公交运行服务水平,目前公交集团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已经面向集团公司内部招聘选拔一批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团队,选拔条件为男的54岁以下,女的48岁以下,必须10年以上驾龄、无违章、无责任投诉、无责任事故、无早退矿工、无违规处分的驾驶员。

    去年被评为青岛市服务行业“十大笑脸”之一的6路线驾驶员王艳和连续6年被评为劳动模范和被乘客评为“敬老模范”的26路线刘艳也将参加公交海底隧道线路运行,将为隧道路队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交集团隧道路队确定为两条运营线路。其中由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医附院环形线路首末车时间为早晨5点和晚上8点,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天泰体育场线路的首末车时间为早晨5点30分到晚9点。高峰时间4分钟左右一班,低峰时间8-10分钟一班。(记者 刘延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隧道内公交逃生演练 传授隧道遇险逃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