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旅游打出高端牌 主题公园邮轮将亮相(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6-22 07:02:38

 

青岛旅游亮高端牌

    吸引更多的高端游客一直是近两年岛城旅游努力的方向之一。记者昨日自市旅游局获悉,今夏旺季,岛城将有两个重点旅游大项目竣工;一批度假型的高星级酒店建设也正如火如荼;此外,以青岛作为母港的邮轮旅游也有了新突破,高端旅游正在成为今夏岛城旅游的新亮点。

    鳌山卫建旅游经济带

    今夏,青岛将有两个度假类的旅游大项目竣工。一个是位于即墨的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区一期项目,计划七月开门纳客,这是由香港中旅集团投资46亿元兴建,致力于建设集海洋温泉度假、国际会议接待、大型演艺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80万人次。据介绍,未来港中旅计划在青岛海泉湾项目一期基础上向前后延伸,引进旅游房车、游艇、嘉年华等项目,力争用3到5年时间,在青岛鳌山卫打造一个10公里长的旅游经济带,使其成为青岛甚至山东省的旅游新亮点,并最终成为华东地区新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主题公园”颇具吸引力

    青岛缺乏高档次、参与性强的游乐项目今夏将得到弥补。位于城阳红岛、作为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一部分的“方特梦幻王国”主题公园计划在七月开业。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方特梦幻王国”主题公园、威尼斯水城、邮轮酒店等项目。

    邮轮旅游风生水起

    邮轮旅游是青岛发展度假旅游的核心之一。今夏,邮轮旅游也开始风生水起。6月16日,伴随着汽笛一声长鸣,载有近250多名游客的豪华邮轮——意大利歌诗达“经典号”缓缓离开青岛港,驶向韩国济州,正式开始了全新的邮轮旅程,这是歌诗达“经典号”邮轮首次以青岛作为母港招纳游客。“经典号”此次在青岛首航,代表着岛城旅游结束了单纯的“经停港”时代,正式迈入母港经济时代。6月至8月,歌诗达邮轮从青岛出发,将运营13个航次的韩国游航线。

    值得关注的是,每逢旺季,许多游客来青都要面临“住宿难”,近日,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景园假日酒店和青岛鑫江希尔顿逸林酒店同时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五星级旅游饭店,至此,全市五星级酒店达到8家。高端酒店的加快建设为高端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傅军)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阴雨持续4天局部暴雨 雾气大轮渡停航(图)
下一篇:青岛连续40天无有效降雨 部分地区显旱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