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隧道4条公交线路公布 高峰时段2分钟一班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6 16:49:28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开通在即,记者15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隧道开通之日,4条青岛主城区经海底隧道至黄岛区的公交线路也将同时通车运行,将共投入120辆无人售票空调车,其中相当一部分为电动公交车。据了解,4条线路的首、末班车时间大致为早5时许至晚8时许,高峰时段2-4分钟左右一班,低峰时段6-10分钟一班,平均约七八分钟一辆。

    据悉,4条青岛主城区经海底隧道至黄岛区的公交线路分别是:山

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医附院环行,薛家岛公交枢纽站——中山公园(天泰体育场),由青岛公交集团运营;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利津路客运站,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四方长途站,由青岛交运集团运营。

    据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国庆介绍,温馨巴士在开通两条隧道公交线路的同时,途经仰口隧道的首条城际公交线路也将于近期开通。目前,温馨巴士公司已从各分公司中选拔了一批驾驶经验丰富、职业素质高、安全行驶里程长的驾驶员,并在人员培训、心理疏导、应急管理等方面都提前做好了准备。“交运温馨巴士两条隧道线路将和城区公交车一样,平均6-8分钟发一次车,高峰时段2-4分钟一班。”曲国庆介绍说,隧道公交运行速度快,发车密度大,每天每条线路运行200多班次,从青岛至黄岛全程在10站以内,大约半小时就能到达,首、末班车时间为早5时50分和晚8时30分。

    据公交集团营运服务管理部经理董宽良介绍,由公交集团电车公司运营的两条线路,也已完成隧道车队的组建,计划高峰时段4分钟左右一班,低峰时段8-10分钟一班,完全可以满足往返青黄两地的上班族乘车需求。其中,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医附院环行线路首末班时间为早5时和晚8时,薛家岛公交枢纽站——中山公园(天泰体育场)线路的首末班时间为早5时30分和晚9时。

    另据记者了解,4条隧道公交线路的场站设置、站牌正在设计、制作中,电车所需充电、换电设施也正在调度中,隧道公交票价,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多方讨论核定,将于近日公示。

    4条隧道公交线路走向

    隧道1路 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医附院环行 线路长度约33公里

    线路走向:途经前湾港西路、奋进路、嘉陵江西路、太行山路、长江中路、九连山路、漓江西路、海底隧道、台西三路、费县路、兰山路、中山路、胶州路、江苏路、广西路、费县路返回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

    站点设置:山科大黄岛校区、澳柯玛工业园、西海岸医疗中心、青岛滨海学院、嘉陵江西路、黄岛交通局、黄岛长途站、黄岛区政府、码头休闲村、漓江西路、北船重工宿舍、武船重工、团岛、西镇、青岛火车站、市立医院、青医附院。

    隧道2路 薛家岛公交枢纽站——中山公园(天泰体育场) 线路长度约14公里

    线路走向:途经海底隧道、台西三路、贵州路、太平路(返回经广西路)、莱阳路、文登路、武昌路至中山公园(天泰体育场)。

    站点设置:薛家岛公交枢纽站、武船重工、团岛、青岛火车站、栈桥、鲁迅公园、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天泰体育场)。

    隧道3路 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利津路客运站 线路长度约17公里

    线路走向:途经海底隧道、台西三路、四川路、东平路、费县路、兰山路(返回经广西路)、中山路、胶州路、黄台路、延安路、延安二路、威海路、长春路至利津路客运站。

    站点设置:薛家岛公交枢纽站、武船重工、团岛、东平路、青岛火车站、中山路、市立医院、承德路、十五中、台东、利津路客运站。

    隧道4路 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四方长途站 线路长度约16.5公里

    线路走向:途经海底隧道、广州路、四川路、莘县路、冠县路、新疆路、商河路、泰山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温州路至四方长途站。

    站点设置:薛家岛公交枢纽站、武船重工、河泽路、海员、泰山路、华阳路、长春路、四方长途站。(于小阳)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隧道内公交逃生演练 传授隧道遇险逃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