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一公车占车位遭理论 司机砍人撞人后逃逸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6-16 08:23:34

 

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的张先生向记者展示满身伤痕。李海勇 摄

伤者张先生手机为其挡了最重一刀。

  昨天中午,家住南京市江宁区岔路口明月港湾月亮湾的张先生,给本报96096打来电话反映,6月11日,因小区内车位遭遇宿迁一机关公车占用,他与对方司机理论时,那位司机不仅没有表示歉意,还下掉车牌,从车中拿出刀具将其刺伤,随后上车要逃跑,3次顶撞他的车辆,还将他的亲属顶飞出去。

  伤者自述

  明明是他占我车位 不道歉还怪我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伤者所在的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此时,张先生正在病床上挂水。

  张先生表示,他是明月港湾小区业主,平时房子只有母亲居住。6月11日,他带上老婆孩子和哥哥一起去看母亲。下午3时左右,一家到了明月港湾月亮湾小区,准备将车辆停进自己所租车位时,发现车位被一辆车号为苏N000××的黑色别克轿车占用。后来,张先生就将自己的小奥拓车停在了这辆宿迁市政府机关车辆前,找到了物业要求处理。大概1个小时后,小区物业保安上楼找到了张先生,并说已经找到了占其车位的小车司机,希望他下楼处理,于是张先生便和他的哥哥下楼看情况。 

  “谁知对方司机不仅没有任何歉意,反而和他家人质问我为何堵他车?”张先生说这个车位是自己缴费取得的自备车停车位,“你是政府机关的车抢了我的车位,怎么还有理了呢?”张先生说,对方不但没道歉,反而要上来打他。“旁边一个50多岁的自称是司机的丈母娘的人,当时还说你知道他是有背景的吗?他要接领导开会,耽误了你负责不起。”话不投机,双方发生了短暂的言语及肢体冲突,但事态并没有进一步升级扩大。

别克车司机连撞奥拓,多人围观。

黑色别克君悦轿车占了车位,又被奥拓车堵了个严严实实。

  他拿刀刺伤我后 又开车撞我哥哥

  张先生说,此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名大约35岁左右的男性司机把轿车的前后牌照下掉,然后回到车内从副驾驶座位一侧拿出一把10多厘米长的单刃刀具。

  张先生表示,当时他认为对方最多也就是拿刀吓唬他,没想到竟真的挥刀向他刺来,他被刺中3刀。“我被刺后,那个司机钻进车内发动车子后,向我停在他车辆前面的奥拓连撞3次,然后准备打方向逃走。我哥哥和一名小区物业保安堵在了别克车前,别克车竟不顾车头有人,继续向前冲去,我哥哥坐在别克引擎盖上被顶了起来,站在车前的保安赶紧躲开了,后来我急了,就用石头砸了他的车窗玻璃,他这时才被迫停下车辆,我哥哥也一下子从车上摔了下来。”

  “别克轿车停下后,伤人司机又开门下车,再次拿起手里的刀具追我几十米远,此时周围已经有十几名小区业主及闻讯赶来的物业保安,但是看到这名疯狂的司机都吓得不敢乱动,也只能看着他追我。”张先生说完这些,从床头拿出一部手机,这部手机的后盖已被硬物刺破。张先生表示,他第二次被追时,又被砍了三四刀,其中一刀刺中了张先生的左大腿。“幸亏口袋里有一部手机挡住了锋利的刀锋,那一刀把我手机后盖及里面电池都戳通了,医生表示,如果那一刀刺中我的大腿股动脉,估计今天就要躺在殡仪馆啦!他后来看追不上我,停下来随即驾车逃逸。”这时围观的群众及保安才缓过神来报警,10分钟后江宁区岔路口派出所接警后前来处理,并第一时间通知刑警大队及法医到现场勘察,走访与寻找目击证人并做笔录。

  张先生表示,当天下午6时左右,他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脑震荡,多发性软组织挫裂伤及头部硬膜下出血,其中背部被戳一刀缝了5针,目前仍躺在医院里治疗。为此,张先生还通过朋友查找到,占位伤人车辆驾驶员是南京市人,姓张,其所驾车辆应该是宿迁市政府机关车辆。 

  有请当事人

  司机家人:“他们是得理不饶人,两个打一个”

  记者随后来到了事发小区,江宁区明月港湾月亮湾小区29幢事发现场,不少小区保安和业主表示知道此事。记者在该小区找到了那位驾驶员张某丈母娘的家,张某不在。张某妻子蔡某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又被辖区派出所传唤过去了,正在配合调查。蔡某说,“我们真不愿看到闹成今天这个样子,完全是他们见到我丈夫所开的轿车是机关公车,而且还是一辆特殊牌照苏N00006的车辆,于是不停地闹!” 

  蔡某说,6月10日夜里,丈夫张某开着苏N00006的别克轿车很晚到她母亲家,由于很少回来,不熟悉小区情况,看到一个空车位,就将车停在这个车位上。第二天下午2点左右,张某出门准备去开苏N00006的别克轿车,发现一辆奥拓小车横停在车前,无法将车开出。张某就来到了小区物业处,试图请物业帮忙找到奥拓小车车主,但没有找到。“后来我妈相对熟悉小区情况,出来看后,发现停在我老公车前小奥拓车主就是前面一栋楼里的邻居,就马上找来小区保安去喊奥拓小车车主张先生。我丈夫,包括我母亲都是想向对方打声招呼,说一声对不起。为此我妈还陪我丈夫一道出去了。”蔡某说,奥拓小车车主张先生兄弟俩下楼后,一到现场还没有等张某说声对不起,嘴里就开始不干净了,甚至还带出了更难听的骂人话,于是双方先发生推搡,张先生兄弟俩打一个人,在推搡中还将蔡母推倒,张某一见丈母娘被推倒了来了火,冲上就想打,这时张先生兄弟俩又是用地上石头,向张某砸来,又是砸别克轿车车上玻璃等,双方由推搡发展成肢体冲突。“其实我老公母亲去世较早,他对我妈也最孝顺,对骂人的脏话中涉及母亲的也很厌恶,对方骂得难听,我妈又倒地了,所以他也就急了。”

  “他们兄弟俩人高马大,我女婿根本不是他们对手,我女婿是被打急了才还手的。”张某丈母娘梁女士说,在这种情况下张某迫于无奈,正好地上有一块铁皮,张某捡起在空中挥舞不慎可能将张先生身上划伤,“绝不是从车里拿出的水果尖刀,更不是故意去捅人的!”梁女士说。

  宿迁说法

  “我们绝不袒护,一切依法处理!”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联系上了宿迁市委宣传部,该部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他们愿意马上调查。

  半个小时后,这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苏N00006轿车确实是该市市级机关车辆,事情发生后,不仅该车驾驶员已经停岗,用车领导也督促了驾驶员及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同时,这位领导也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市里相关部门,并表示:“我们绝不袒护,一切依法处理!”最后,这位宣传部的张姓工作人员还表示,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车辆驾驶人员,他们欢迎社会监督,等警方将事实经过调查清楚之后,宿迁市政府车辆管理部门也会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对驾驶员按照规定处理。

  昨天晚上,记者在向江宁区警方求证时,其中一位王警官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伤人肇事别克车驾驶员,现在警方对该案细节进行调查取证,警方也绝对不会因为伤人者是政府机关车辆驾驶员,而会出现任何偏袒,绝对会根据事实情况依法处理。(记者 李海勇)

-

相关阅读

上一篇:85%不赞成个税3000起征 较多意见提至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