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海湾大桥进行荷载实验 十余满载重卡测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5 15:06:19

沧口航道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

  早报讯 昨日凌晨,青岛海湾大桥在通车交工验收前,首次检验“身子骨”。大桥投资建设方山东高速对沧口航道桥进行了荷载试验,这也是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航道桥进行的首次荷载试验,标志着交工验收准备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介绍,荷载试验是为了检验设计与施工质量,验证结构的安全性与可靠性,验证桥梁结构设计的合理性等。

  为尽可能消除环境温度的影响,减少误差,提高准

确性,试验选择在凌晨进行。

  据了解,大桥荷载试验分“静测”及“动测”两种。“静测”时,十多辆满载砂石的重型卡车将停在大桥上。“动测”时,卡车行驶将对大桥产生一定的冲击力,测试大桥的震动响应情况。荷载试验实际上就相当于给大桥做 “心电图”,通过这些仪器感受大桥在车辆通行时各个部位的受力、抗拉、抗震等情况,看大桥“心脏”的各部件运行是否正常。目前,沧口航道桥已顺利完成荷载试验,大桥各分项工程进入到收尾阶段。大桥计划于6月28日建成通车。(记者 刘延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湾大桥安装德国进口伸缩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