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容整治不能忽略宠物狗 市民期待禁狗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3 06:35:26 字号:TT

青岛市民期待禁狗区

    大大小小的宠物狗在广场上、广场里撒欢地乱串,在路边随意大小便;医院门诊大厅、饭店、酒店大堂内,就诊者就餐者香烟一根接一根地抽;汽车为了抢个信号不断地在车流中窜来窜去;行人为了少走几十米路,与飞驰的汽车抢道横穿马路……如今,创城的号角让大街小巷都在忙着整治卫生死角、更换着破旧门头,宣传着如何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文明,然而一些在一般人看来无所谓“小习惯”,却着实地在给我们的岛城抹着黑,给创城的行动减着分。

    从今天开始,早报推出“这些‘习惯’给创城减分”栏目,通过记者镜头和数字,记录下这些“习惯”的频率,让大家看到这些“习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少不快。

    早报讯 位于观音峡的八大峡社区广场,经过改造后如今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晨练、休闲的最佳场所,然而每天早晚广场内除了锻炼、跳舞、散步的居民,还不时有宠物狗窜来窜去,人狗同游的场面天天都在上演。昨天早晨,记者在广场内停留了1个小时,竟先后有31条大小不一的宠物狗进入广场。

    镜头

    大狗小狗随意窜

    在地标广场入口处,两位老人惬意地散着步,在他们身后,小狗跟随着主人迈着小小的步子跑进广场。看到广场内已经有不少的 “伙伴”在嬉戏,小狗立刻活跃起来,急着挣脱脖子上的狗链,老人则俯下身子解开链子,小狗当即窜了出去,和其它小狗追打起来。

    当记者走到一处健身操场地时,两条小狗在跳健身操的队伍旁边随意追逐着,还有两条在队伍中间趴下,旁若无人一般,一会又在队伍里踱来踱去,跳健身操的人们则显得十分习惯,根本不理会。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狗都是队伍里的人带来的,他们跳舞的时候,就把狗链放开,让小狗自己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