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纪念建置120年 网友在青岛港感受百年巨变(图)

来源: 2011-06-12 06:49:38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文阁为“走进青岛港采风团”授旗

青岛港集团副总裁焦广军向网友介绍青岛港 

“走进青岛港”采风团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又充实的上午

青岛港雄姿

 
许振超为采风团成员介绍青岛港的创业传奇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青岛港的农民工太了不起了!用啤酒瓶玩叠罗汉,我们用手去做都摆不好,他们开着叉车铲车穿针引线、投篮倒酒,这真功夫是怎么练出

来的?”为隆重纪念青岛建置120周年,庆祝建党9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承办的“120年的120个难忘瞬间——纪念青岛建置120周年系列采风活动”,今天上午在青岛港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开启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行程:近百名网友参加了“以港兴市,港城共荣——走进青岛港”活动。

    上午8时20分,启动仪式在青岛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岛港集团副总裁焦广军向网友介绍了青岛港的百年发展历程,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文阁为“走进青岛港”采风团授旗。 

    青岛新闻网总编辑、总经理辛梅表示,之所以把系列采风活动的第一站选在青岛港,是因为青岛本身就是依港兴建的城市,港口的发展变迁也代表着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脉搏。

    市民代表、《青年文学》副主编、作家韩嘉川也表示,对青岛而言,有港才有城,作为一名文学工作者,他曾经带领山东省作家协会的部分作家多次到青岛港深入采访,把青岛港作为一个文学创作的基地。

    “在青岛港,有血有肉的故事太多”,韩嘉川告诉记者,他的报告文学《先进的代表》,写的就是青岛港的事情。  

    青岛港集团副总裁焦广军在讲话中表示,“面对十二五,青岛港将全面建设功能明确、布局合理的四大港区,投资300亿元全面建设开发董家口港区,打造世界一流的矿、油、煤散杂货深水码头,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火车票预售期今起调整 提前五天开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