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客司机酒驾入刑 一场隔夜酒拘15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29 07:59:19

    早报讯 头天晚上喝的酒还没完全消失,第二天就敢开着大客上路。前天上午,即墨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发区路口查获一辆大型客运车,从驾驶室内飘来的一股酒味暴露了“酒司机”。经现场吹气检测,大客司机徐某属于酒后驾驶,被拘留15天,罚款5000元,记12分,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我们也没想到上午能查到酒司机。”即墨交警大队鹤山路中队民警告诉记者,前天上午9时20分,他

们在经济开发区路口设卡对客车进行检查,没想到有了意外“收获”。当一辆某旅行社鲁A7**30号的大型旅游客车驶进路口后,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上车进行检查时,却意外闻到了一股酒味。民警走近大客司机一闻,原来酒味是司机身上的,于是立即对大客司机进行现场检测。

    经过对大客司机吹酒精含量进行检测发现,这名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21.5mg/100ml,证实徐某属酒后驾驶。闻听自己测出酒驾,大客司机徐某吓出一头冷汗。徐某告诉民警,自己是头天晚上喝了三两白酒和两瓶啤酒。没想到隔了一夜,还能查出酒驾。

    因为徐某驾驶的大型客车属旅游营运车,民警将徐某带回交警大队处理,并让他联系其他司机将车开走。

    前天下午,即墨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依据交通法规第91条第3款之规定,徐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即墨交警处治安拘留15天,罚款5000元,记12分,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徐某也成为岛城第一个被拘的大客酒驾司机。(记者 康晓欢 陈勇通讯员 李浩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超市班车刹车失灵 司机为救人主动撞大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