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直达青银连接隧道 东西快速路"三段合一"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27 14:39:19

    

三期和一期对接工程昨铺最后一层沥青

    

6月底与海底隧道同步通车

    5月25日,在胶州路上,东西快速路三期和一期实现了 “握手”。最后的一段200米长的桥面,在铺设完最上面的一层沥青后,桥面的土建工程基本结束。接下来进行的是桥梁附属设施的安装。至此,历时11年,青岛首条快速路终于实现了大接龙。

    东西快速路“握手”

 

   25日,记者在胶州路施工现场看到,青岛城 建集团的一百多名施工人员正在为桥面铺设最后一层沥青。城建集团快速路三期项目经理杨鸿雷介绍说,现在铺设的桥面长200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宽度为25米。“桥面是在混凝土的面层上铺设沥青的,一共铺设了两层,一层厚度为3厘米,另一层厚度为4厘米。 ”他介绍说,这段桥面铺设完成后,整个快速路三期工程的桥面沥青也就全部铺完了。

    据市政建设发展公司总工孙强介绍,东西快速路三期包括莘县路高架,莘县路立交和靠近胶州路的这段桥面工程。另外,东西快速路三期通过两条高架桥与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的云南路主隧道和四川路主隧道相接,目前,这些桥面也已铺设结束。

    “东西快速路一期和三期工程在胶州路上连接成了一体,实现了这条城市主动脉的整体贯通。”孙强说。 快速路全长11公里 据介绍,东西快速路此前已经完成的部分(一期和二期工程)是胶州路、聊城路口到宁夏路、大尧三路口之间的部分,长8.2公里。加上即将完成的东西快速路三期,整条快速路东西方向的长度为11公里左右。一期工程在2002年11月30日主线通车,二期工程在2003年9月30日主线通车。

    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说,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全线采用高架形式,由东西快速路高架、莘县路立交和莘县路高架三部分组成。工程桥面总长度约为3411米,其中东西方向全长约898米,南北向全长1138米,莘县路立交1375米。全线均为双向6车道,桥面标准宽度为25米,其中立交桥桥面标准宽度为9.5米。

    沿线安装隔音屏

    据孙强介绍说,桥面沥青铺设完成后,将开始桥梁附属设施的安装,其中,在不少路段将安装隔音屏,减少车辆通行时产生的噪音。另外,路灯安装以及交通标线的施画也将展开,到了6月底,东西快速路三期将与海底隧道同期实现通车。

    “不过,随着市区车辆拥有量的增加,再加上一期和二期车道数量的变化,使得快速路的通行速度受到较大的影响。目前,快速路的改造已列入相关部门的议事日程当中。

    未来将通到海尔路

    记者了解到,在远期的规划中,东西快速路还要向东延伸。

    据介绍,东西快速路将沿银川路向东至海尔路,通过辽阳路立交桥以及深圳路至青银高速市区段。“将来杭鞍快速路也会延伸到海尔路,这样,东西快速路、杭鞍快速路和海湾大桥接线三条快速路就通过海尔路而联成了一个路网。 ”有关人员介绍说。记者 芦智峰 摄影 徐常青

    相关新闻 市区快速路网形成

    随着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的完工,市区的快速路网已基本形成。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市区快速路网将规划为“三纵 四横”,其中“三纵”分别为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及其延长线、重庆路快速路、青银高速公路市区段;“四横”分别为东西快速路、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仙山路快速路。

    “四横”中,除了仙山路快速路之外,今年,东西快速路和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将实现通车。“三纵”中,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成后的重庆路快速其意义不仅在于可以打破许多断头路各自“囤地”的局面,进而串联成南北的长线交通,还能有效地促进城市南北的均衡发展。让沿线许多旧村以现代化生活社区的身份获得新生,同时配备丰富全面的市政及商业配套,合理有序地带动沿线环境、经济、居住水平的提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出隧道口老楼焕新颜 老院区街道综合整治
下一篇:为接隧道做准备 东西快速路实现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