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 正文

李沧铁路沿线绿化提速 六大区域将增绿6万平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27 09:49:06

    300多名绿化工人分成6个小组,加班加点接力“种绿”;按照“六无一有”标准进行整治;六大区域增绿6万平方米……昨日,记者现场探访李沧区铁路沿线绿化四流中路施工现场,各类绿化树已经栽种到位,这只是铁路沿线六大绿化区域的一处。据李沧区建管局副局长周文生介绍,李沧区制定了铁路两侧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从本月起启动。 满眼是绿色心情好起来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李沧区四流中路铁路

两侧绿化施工现场,4000平方米的绿化现场已经栽上了黑松、雪松、银杏、红叶梨等200余株大树,绿化工人正在用支架给大树固定位置。“施工是从半个月前开始的,原本是坑洼不平的绿地,先是平整土地,然后是选择树种,这些大树都是刚刚栽种的,目前效果还不错,等栽种上配套的灌木后效果才能真正体现出来。”周文生告诉记者,该处也是李沧铁路沿线绿化的精品样板工程之一。

    “这里以前是一片泥土地,现在载上大树了,满眼都是绿色,心情也一下子好多了。”在附近小区内居住的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据周文生介绍,这只是绿化工程的第一步,下一步还要栽种低矮的灌木与大树互相衬托,构成独立的绿色生态景观,预计该处工程将在6月底结束。

    铁路两侧增绿6万平方米

    李沧区铁路沿线整治内容包括环境卫生整治、绿化建设、建筑物外立面整修改造和重要景观节点建设。目前已拆除铁路两侧违法棚厦5处,约200平方米;集中清理铁路两侧环境卫生。拆除汾阳路、浏阳路废弃的专用线,目前正在进行绿化施工。铁路两侧通过“增绿补绿”减少裸土面积,实行绿化隔离。具备绿化条件的区域,实施绿化带栽植,2011年计划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约4.5万平方米,已整理完绿化地3.3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8000余株。下一步拟对四流中路296号等13栋建筑物实施外立面整修改造,立面粉刷、外窗改造隔音窗等。

    城区环境要达国内一流

    在昨日上午李沧区召开的市容环境整治动员大会上,记者了解到,在市容环境整治过程中,涉及到区内需要新建或是重建的项目,起点要达到国内一流标准。“对于重建或是新建的项目要通过招标,聘请设计院等多种途径拿出最佳方案,建成一处就要成为区内的一处亮点。”据介绍,李沧区将与备战世园会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市容环境整治把李沧区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城市环境,以铁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整治为例,要达到“六无一有”的标准,即:无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无破损建筑及残墙断壁、无乱堆乱放、无暴露垃圾渣土及“白色污染”、无违法及破旧广告牌匾、无水面漂浮物,设有绿化隔离带或隔离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护栏装两年排队成习惯 市民自觉排队30米而不乱
下一篇:岛城首支女子城管队亮相 微笑服务成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