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40米塔吊突倒塌致一死两伤 人行道马路砸大坑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1-05-17 10:28:48

 

   【导语】

    说起突发事件,上午八点,鲁邦国际风情街的工地,一个近40米的塔吊突然倒塌,情况十分危险。

    【同期声】

    现场 清理现场 我们现在不接受采访

,挡镜头,现在伤的人怎么样,情况还不清楚。

    【正文】

    出事的工地是正在建设的鲁邦国际风情街。出事后,工人们迅速修补砸倒的围挡。

    【同期声】

    现场 伤的人怎么样,我们什么情况都不了解,现在正在施工,我们可以离的远一点,你也可以离我们远一点,你不要挡着镜头就行。

    工人 工人没事吗,没有被砸着的吗?没有,没有。

    目击者 电话连线 很大动静,都能感觉到震动,砸着一个工人,好像不行了,路边的树冠都砸了,幸亏好在路边没人。

    【正文】

    从现场看,塔吊倒塌的路面上留下了一条黄色的痕迹,工地的院墙,绿化带,人行道,马路一路都砸出了坑。路边砸秃的大树被工人们扳直了,又用篷布裹了个严实,记者从空隙中看到撕裂的树干,可以想象,塔吊倒塌的力量很大。那么,院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绕到工地入口处,没成想,工作人员又上前来阻拦。

    【同期声】

    鲁邦 工作人员 麻烦你,请你不要在这里录像,这是我的证件,请不要过来,受伤的工人去哪里了,是塔吊倒了吗,你不要为难我们,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请把车开走,我们在马路上,我不管你们在哪里,把车开走,快点,把车开走。

    【正文】

    这个说不清楚,那个说不知道,既不接受采访,又阻拦记者进入,那么受伤的工人情况如何呢?记者随后找到了收治伤员的医院。

    【同期声】

    医院大夫 接诊三个病人,一个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另外两个轻伤,还在观察。

    【正文】

    在急诊观察室里,开塔吊的小李正打着吊瓶,想起刚才那一幕,他憋出一句话,这条命真是捡回来的。

    【同期声】

    小李 从地下断了,一般是大臂断,不可能翻掉,可怕的很。

    小李同时  10多层标准间,一层两米,快四十米了,当时我双腿一软,就站不住了。

    【正文】

    小李回忆,当时他正在塔吊顶的操作间里,距离地面近40米,正听调度指挥吊东西,哪成想,塔吊的大吊臂突然失控,往后甩,塔吊被带的整个倒下去。幸运的是,吊臂先着地,产生了一个反弹力,操作室的玻璃碎了,总算没散架,小李也保住了一条命。

    【同期声】

    什么原因,反正不是我们塔吊师的问题,从底座断了。如果从中间是我们塔吊师的问题,现在是底座断,而且今天吊的东西也不到。

    【正文】

    和小李相比,下面的一个木工就没那么幸运了,塔吊倒下时正砸中他的头部,送到医院时,他已经因重度颅脑外伤死亡。塔吊倒塌的原因是什么,还希望工地不要只顾遮拦,赶紧自己找找原因,等着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吧。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六旬环卫工被摩托撞出脑浆 肇事者事后玩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