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曝楼道卫生死角:杂物占空间 引来流浪猫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14 07:08:10

青岛台西二路18号,废弃木料占楼道空间

    早报讯 “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在楼道里,占地方不说,还引来了流浪猫,最终弄得又脏又臭,让人难以忍受。”昨日,家住青岛市南区台西二路18号的居民刘女士投诉称,该楼座的5单元楼道中十分混乱,本就狭窄的楼道内塞了不少破旧家具和木料,造成的卫生死角不但影响了居民生活,还使邻里关系变得冷淡起来。

    台西二路18号

废弃木料占楼道空间

    “很多住户舍不得把东西扔掉我们很理解,但不能乱扔在楼道里占公用空间吧。”家住台西二路18号5单元的刘女士十分气愤,尽管理解邻居的想法,但邻居们为什么就不体谅楼上楼下的邻居,不但把杂七杂八的东西堆积在楼道里,而且常年不管,任其蒙上灰尘、长毛变坏,这样保存着这些东西有什么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楼道的拐角处,居民“合理”地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将家里不用的废旧家具或瓶子、破旧床单全塞在这里,有的住户甚至在高处搭起小平台,上面摆着簸箕、旧衣服等物品,“有人把一堆木料堆积在楼道里,太占地方了,引来了几只流浪猫在这里乱窜,再加上变质等原因,楼道里变得臭烘烘的。”刘女士说,她曾经多次和邻居们交涉,但没效果。更让刘女士担心的是,如果楼道里杂物引发火灾,周围都是易燃物品,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市北区热河路54号 饭店背后藏着垃圾场

    “热河路一家饭店的背后,简直脏得像猪窝,还没走近就能闻见一股怪味,到了夏天变得很臭,周围的居民实在受不了。”家住市北区热河路的居民陈先生投诉称,在热河路54号一家饭店的后侧,卫生条件长期脏乱差,饭店人员也偶尔清理几次,但效果不明显,不多久就会变得十分脏,周围居民路过时都皱着眉头。

    据介绍,这里的垃圾绝大多数都是周边的小餐馆、饭店产生的,堆积在这里再做处理,但转运时经常漏掉一些,时间久了变成了卫生死角,每次打扫都处理不干净,这可苦了周围的居民,多次投诉也没有效果,“希望哪个部门能管一管,这么脏的地方,到了夏天苍蝇成群,连窗户都不敢开。”陈先生说。(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请你举报卫生死角

    早报已开通“卫生死角”举报邮箱,市民发现卫生死角或者脏乱差现象可发邮件举报,也可以拍照后发到邮箱里,电子邮箱为:chenkelife@163.com。同时,对于已曝光的卫生死角,早报会定期回访,监督责任部门的处理进度。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创城八九月份迎测评 青岛巡查抽查打响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