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辽宁路部分单行路段取消 司机不敢走路口拥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05 07:21:59 字号:TT

青岛辽宁路上的交通标线已经改划

    早报讯 昨天,青岛辽宁路部分路段的单行线被取消,记者探访发现,很多司机不清楚此事导致个别路口交通拥堵。后期,交警部门还将在辽宁路上加设中心隔离护栏。

    两公里路单改双

    1996年,我市把辽宁路(黄台路至泰山路段)和热河路全线改为西向东单行,西向东只允许公交车与出租车通行。随着周边商场、居民区的增多,两条道路的高峰时段每小时车流量在4700多辆,交通压力越来越大。

    此前,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到了辽宁路与泰山路口,需要绕行后海一线才能到达中山路附近,快速路海信桥一带拥堵后,其他车辆无法尽快分流。为了缓解周边居民出行压力,以及给东西快速路疏堵,交警支队前晚在辽宁路(利津路到热河路)、热河路全线上大约两公里的道路上重新施划了标线,改为东西双向交通。

    多数司机不明白

    单改双路段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从热河路至黄台路段,将改为双向四车道,路中施划黄色实线,不设置隔离护栏;第二部分是从黄台路至泰山路段,将改为双向六车道,路中施划黄色实线,并设置路中隔离护栏;第三部分是泰山路至利津路段,改为双向四车道,路中施划黄色实线,不设置隔离护栏。辽宁路的利津路至台东一路段,仍然保持东向西单向行驶不变。与辽宁路此段相接的吉林路、周村路、临淄路这三条小路,车辆均禁止左转驶入辽宁路,只允许右转驶入辽宁路,隔离护栏也将在这三个路口处设置开放口,允许行人过马路。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可能是很多司机都习惯了15年的行车路线,虽然单行线取消,地上也有交通标线,但是很多司机还是不明白,辽宁路上东向西通行的私家车并不多,再加上车行道重新调整后,西向东的车流量比以往有所增大。

    下周陆续增设护栏

    记者了解到,施划完毕地面标线后,后期交警部门还将调整信号灯,下周还要在辽宁路的黄台路至华阳路段安装中心隔离护栏。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两路段实行单改双后,原先沿海信桥东向西的车辆,可以从台东一路、辽宁路、热河路绕行,从而避开拥堵路段。

    此外,记者还从市北交警大队得知,威海路的南口路、汉口路已经取消禁止右拐标志,也就是说威海路的南口路到人民路段也已经取消单行线,需要去海慈医院的车辆,不用再绕圈。(记者 陈勇 实习生 王静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