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吃假蛋黄被噎脸憋紫 医生称摔地上能弹起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27 09:26:10

75岁的青岛市民程大爷吃鸭蛋时,不慎卡在喉咙

    早报讯 75岁的青岛市民程大爷吃鸭蛋时,蛋黄不慎卡在喉咙,被噎得呼吸困难、脸色发紫。昨天上午,市立医院西院消化内一科专家用胃镜异物钳将鸭蛋黄夹碎取出,老人脱险。

    老人憋得脸发紫

    程大爷的女儿告诉记者,鸭蛋黄是家人在南山市场买回来孝敬父亲的,但由于父亲的牙齿几乎都掉光了,鸭蛋黄又比较硬,老人没嚼就囫囵个儿

吞了下去,谁知,鸭蛋黄卡在了他的喉咙里,老人上不来气儿,脸很快就憋紫了。

    昨天早上7时许,程女士带着父亲来到市立医院西院消化科,专家紧张准备后马上为老人实施胃镜手术。据消化内一科解祥军副主任介绍,由于老人患有哮喘病,在手术台上躺一会就憋气得厉害,需要起身“喘喘气”,因此整个手术分了四五个阶段,历时近一个小时,才将卡在老人上消化道的鸭蛋黄用异物钳夹碎,然后一点点取出。手术后,老人慢慢恢复了呼吸。医生介绍,鸭蛋黄卡在程大爷食道中导致食道有一些摩擦损伤,所以程大爷还需做一些消炎治疗,两三天后就可以出院。

    疑为吃了假蛋黄

    “用异物钳夹取时,感觉这个鸭蛋黄很有弹性,不容易被夹碎,我们怀疑程大爷吃到了‘人造鸭蛋黄’。”解祥军介绍说,普通的鸡蛋黄、鸭蛋黄卡住食道几乎无需用仪器取出,自己就能慢慢掉下去,但这个鸭蛋黄却很不同,取出来扔在地上摔不碎,甚至还能弹起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看到,确实有专门卖鸭蛋黄的摊位,售价15元20个,从外观上看没有什么异样,不时还有市民询价购买。随后记者来到超市了解到,咸鸭蛋售价10元7到8个,价格明显高于加工过的鸭蛋黄。

    据食品专家介绍,新鲜的鸭蛋黄非常易碎,而有些外表同鸭蛋黄极为相似的“蛋黄”却是硬邦邦的,其实是用油、面、色素、食盐、碱、粘合剂等“合成”的,提醒市民购买时根据颜色、触感、价格等因素辨别,别把假鸭蛋黄买回家。(于小阳 伊丽明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妙龄大学女生减肥患厌食症 重30公斤昏迷病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