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刘艺——十米车厢走出的全国劳模

来源:大众日报 2011-04-25 15:35:24

    本报青岛讯 304路公交车将岛城20多个沿海景点串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该线路带头人、乘务员刘艺的优质服务,被誉为岛城文明窗口的一道靓丽的风景,该线路也被称为“刘艺线路”。17年来,刘艺在十米车厢上迎来送往,为每一位乘客提供真诚服务,从一名普通乘务员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

    304路线途经栈桥、中山公园、石老人、崂山风景区等旅游景点,海内外乘客较多。为了能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刘艺利用

业余时间走遍了304路沿线45公里200个站点,掌握了沿线的名胜景点、小吃、名企、名店,甚至是房产信息。勤劳换来了成果,刘艺让乘客体验到了“导游式服务”,被乘客夸为“活地图、问不倒”。

    为了服务聋哑乘客,刘艺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哑语;为了服务国外乘客,她还进修英语口语;为了提高服务技能,她还带领本线路的乘务员成立了语言艺术探讨小组,揣摩乘客心理,探讨语言艺术,拓展服务技能,把看似简单的服务演绎成一门学问、一种艺术。根据多年的工作实践,刘艺总结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目前,“刘艺工作法”已成为青岛公交服务工作的生动教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