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弱势群体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9 13:12:31 大众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798×600

一声声嘘寒问暖,一句句贴心关怀,点滴之处无不体现出民政人的真挚情怀。

    □本报记者  张欣  报道

    1月14 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与中国联通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在山东路营业厅门前共同开展送粮行动,市总工会主席李皓与联通公司青岛分公司领导将价值 10万元的食用油、大米、电话卡等“年货”送到了1000户困难职工手中。记者从青岛市总工会了解到,“情传万家”送粮行动已连续开展了10年,每

年出资10万元,共向全市10000户困难职工送了年货。

    此前,青岛市总工会的“温暖”已经于1月初送到困难职工的家中,市总工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共分 8路,给青岛市纺织总公司、海湾集团等 57 家市直单位的困难职工送去了今年青岛市财政拨付的200万元、市总工会筹集的200万元,共计400万元的慰问金。

    为了帮扶的效果更好,青岛市各级工会针对困难职工的不同困难程度、不同致困原因、不同帮扶需求等情况,确定了不同的走访形式和慰问标准,因人施助、因难施帮,采取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医疗、送助学、送文化、送物资、送资金等多种措施开展帮扶。“去年 10月份我们开始对全市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符合帮扶救助条件的职工全部纳入到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和帮扶网络中。”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工会送温暖活动的重点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困难职工;因大病、子女上学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低保边缘职工;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致生活特别贫困的职工;因各种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劳模。”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把工作当兴趣”中国智能电站安装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