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9辆纯电动公交车在青岛正式投入试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4-25 14:58:51

    青岛新闻网4跃25日讯 今天上午9点,青岛市试运行纯电动公交车交接仪式在市政府办公楼前举行。这标志着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提供的4辆纯电动公交车和临沂中文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5辆纯电动公交车在青岛正式投入试运行。

   纯电动车试点已扩展到25个城市

    据了解,科技部自2009年起实施了“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推广工程,其中,对纯电动车的推广应用扶持力度最大。目前试点城

市已经扩展到北京、上海、合肥等25个试点城市,其中,省内济南市已列入试点城市,临沂市已正式申报。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120辆纯电动客车也成功应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现已进入后“世博”常规公交使用阶段,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客车运营示范基地。

   国家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 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在即将出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表述,国家将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未来五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用于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交通运输部2011年4月8日召开的全国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座谈会上提出:今后将通过实施城市公交新能源车辆改造试点工程,以奖代补,鼓励新能源公交车辆的购置和使用;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配套服务设施建设。2011年先启动3至5个城市的试点工作。

    4月12日,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向科技部万钢部长汇报青岛申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试点城市时,万钢部长表示: 国家优先支持能够承办大型国际活动的城市进入试点城市,科技部会大力支持青岛市搞电动汽车。

   青岛将先试点示范 后加快普及

    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中心城市,每年都将主、承办众多的国内外重要会展和赛事,特别是2014年世界园博会将在青岛举行,这是青岛率先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必然选择,也是以此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契机。

    本着“便于示范、便于管理、便于维护、便于核算、便于测试”的原则,选择运行区域和线路进行示范运行,分析比选有关技术参数、运行成本、车辆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等,为纯电动汽车在我市推广应用提供可靠依据。试点示范成功之后,将加快推广普及应用步伐。(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材料商:装修套餐家具多贴牌 为回扣材料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