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决定开展向夏晓宾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1-04-25 13:39:16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0日电 4月20日,青岛市总工会正式发文,做出向夏晓宾同志学习的决定。

    据介绍,夏晓宾现为青岛供电公司修验工区继电保护班班长。自1976年11月参加工作的30多年来,夏晓宾坚守一线岗位,不断学习探索,勇于创新实践,从一个参加工作时只有初中文化的工人,逐渐成长为"山东省首席技师"、"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成为中国智能电站安装第一人。他既有使命感又有责任

感,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他既有高超的技能又有创新能力,是所在领域的专家、"全才";他既有文化有理想又有情趣懂生活,以他的精湛技术和人格魅力,感染和激励着周围的人。他在班组管理中创立了"技术精湛、管理精细、工作精心、质量精良""四精"工作法,带出了一支高素质的团队。十余年间,青岛电网从未因检修或施工质量原因发生过保护装置误动、拒动事故,为电网的安全运行和重大活动保电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电网保护神"。继电保护班先后被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班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山东省劳动竞赛先进班组"、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班组建设示范基地"称号。他本人先后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青岛市总工会称:以夏晓宾为代表的当代工人,推动着中国产业不断从低端向高端跨越,向世界一流水平挺进,在这一伟大实践中,他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转型,由普通劳动者向学习型、创新型、技能型、专家型职工嬗变。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历史进程中,需要更多的"夏晓宾式"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夏晓宾的先进事迹,对于激励广大职工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为当好建设蓝色经济区排头兵,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此,青岛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向夏晓宾同志学习活动。

    青岛市总工会在学习决定中指出:要学习夏晓宾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模范带头、科学管理的引领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开展向夏晓宾同志学习活动,要把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同树立本行业、本单位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同"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活动结合起来,同班组建设和争创"工人先锋号"结合起来,同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夏晓宾为榜样,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境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比学赶超,为深入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当好建设蓝色经济区排头兵,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努力协调劳动关系,在构建和谐青岛中 发挥工会组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