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短信疯传查酒驾时间地点表 交警确定是假消息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19 12:32:04

青岛市民收到的内部消息短信

  为了保障交通安全,交警部门会不定时地在不同路段设点检查酒后驾车行为,这也有效遏制了酒后驾车行为。然而近日来,“交警查车内部消息”在青岛以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传播开来,不少市民收到亲友转发的这条手机短信。“对于查车的时间如此了解,难道是内部人员透露出来的?”市民对这一消息的真假产生怀疑,并认为如此“通风报信”只会放纵酒后驾车行为。

  “内部消息”到处传

 

 “有车的同志们:每月的10、20、30日由省厅带队检查,每月的3、7、13、17、23日和每周五、周六由市局组织检查,时间段是中午12:00-14:00、晚上19:00-21:00在全市各大酒楼大排档等处,凌晨0:00-2:00在各大娱乐场所附近……”昨日市民王先生收到了朋友发来的一条短信。他感到很惊奇,还以为朋友有内部消息特意告知他,提醒他注意,他又顺手转给了另外几个有车的朋友,但是事后一想,感觉这事不对劲,如果消息是真,那岂不是纵容酒后驾车行为,如果有人真信了,在没有交警重点检查的时段放纵自己,万一出点什么事就是害了朋友。

  记者看到王先生转发来的“内部消息”短信,详细地交代了交警重点查岗的时段和大致地点,并在最后注明,该行动持续到6月份。无独有偶,市民陈先生也从QQ上收到了朋友发来的“内部消息”,内容大致相同,这则关于“交警查车的内部消息”一时间在岛城传得沸沸扬扬。然而对于这一消息的真伪,几个发消息的人也表示不清楚,都是朋友短信转发的,然后他们再转发出去。

  消息实际上是“旧闻”

  记者随后咨询了交警部门,有关人员表示,他们不清楚这一消息到底从哪里透露的。工作人员介绍,查车都是每日的工作安排,每个交警在执勤时,随时都在检查酒驾,警方经常会对酒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但时间段和地点都是不固定的,也不会因此而放松平时的查处力度,查处不是目的,最根本的是杜绝酒后驾车行为,保障交通安全,也希望驾驶人员不要轻信 “交警查车内部消息”,以免造成事故,误己误人。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关于交警查车的内部消息曾经在2009年和2010年出现在各地的论坛上,而且发布的内容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最后的行动持续时间做了不同的更改,有的说持续到国庆节,有的说持续到年底,由此可见这实际上是条旧“消息”了。

  不少市民认为,不管这样的 “消息”是真是假,都会对交警的工作带来影响,给路面交通安全带来危害。也有少数车主深信不疑,认为这肯定是内部人员透露出来的,有了这样的时间表,可能考虑在交警执勤时间以外喝酒开车,“打个擦边球”。(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全民健身登山节周六举行 35座山头免费开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