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20辆双层观光巴士6月亮相青岛 设18个站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4-15 17:57:38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岛城双层观光巴士车辆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最终确定为20辆江苏产亚星牌高档豪华双层观光巴士,每辆裸车价格大约在100万元左右,预计6月底前将陆续投入运营。

    早在1997年,我市316路公交线首次从香港引进双层公交车,因为外形独特,便于观光,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成为青岛沿海一线的一道风景。 2007年,由于服役到期,双层

巴士退出岛城。

    新引进的双层观光巴士将设“全景窗”,游客在乘车游览时不受束缚,座位也可根据乘客的意愿自由旋转,让乘客360度自由观景,感受青岛前海的魅力。此外,每辆车将设专业导游,向游客介绍景区概况,游客可通过耳机收听专业导游讲解沿途景点。双层观光巴士所有的乘务员都是按照空乘标准从旅游学校招收的毕业生,会熟练讲外语。另外,由于沿路树多,双层车容易刮到树枝,双层观光巴士开行前,园林等相关部门将对沿线树枝进行修剪。

    根据初步计划,双层观光巴士线路长度单程33公里,运行时间为单程100分钟,线路配车数先期将投入10辆。线路走向从中苑码头发车,经刘家峡路、瞿塘峡路、西陵峡三路、贵州路、太平路、莱阳路、文登路、香港西路、太平角六路、东海路、香港东路、崂山路至大河东停车场。沿途将串起栈桥、鲁迅公园、八大关、海底世界、五四广场、崂山等岛城前海一线的知名景点,将岛城的海、城、山串连在一起。

    该线路从中苑码头至大河东停车场,计划设置共计18个站点,平均站距0.65公里。全线将设18个站点,每个站点附近都有景点。具体站名:中苑码头、火车站(太平路)、栈桥(太平路)、鲁迅公园(海底世界)、海水浴场(汇泉广场)、中山公园、少儿基地、五四广场、麦岛路、海豚馆、海尔路(啤酒城)、石老人西、石老人、石老人观光园、姜戈庄、沙子口、雨林谷至大河东停车场。预计首末车时间为中苑码头6:20—16:20,大河东停车场8:00—18:00。

    相关 新闻 首辆环保电动公交316路线下周投用

    记者昨从公交巴士公司获悉,首辆电动公交已运抵岛城,目前正在办理上路前的各种手续。电动公交车身长达12米,共有43个座椅。

    据介绍,5辆电动公交将安排在316路线上,预计下周可上路。 316路途经沿海一线,沿途地势较为平缓,其上路运行,将为海底隧道电动公交运行提供经验。今年6月海底隧道开通时,4条海底隧道公交线将全部运行电动公交车。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3000年贵族墓重见天日 殉葬狗揭古人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