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频现短信骗局 市民戳穿骗子被骂臭三八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1-04-07 11:33:26

    

    【导语】

    一个拇指大的小玩意儿,上面一个插孔,外加一个二极管,经这位这么一描画,愣就变成了高科技。方中圆,估计骗子们不会再去了,要是大伙在其他市场看到推销这玩意儿的,别上当购买那是一定,再就是别忘了,打110报警。

    骗人的招数可谓是五花八门,毕小姐遇上的这种,但凡是用手机的人,恐怕都不陌生,只不过毕小姐的警觉性没那么高,一不小心中了圈套。

    【同期声】

    毕小姐: 0003礼拜天上午在家没事,接到一个短信,短信上面写我又一个包裹未领取,让我咨询一个电话号码。

    【正文】

    毕小姐平常也有网购的习惯,难道是卖家把地址弄错了,毕小姐赶紧拨通短信上的电话号码。

    【同期声】

    毕小姐:0022那边有一个女的停口音是南方人,普通话不标准,说自己是崂山区邮政局的,你说名字我给你查一下。

    【正文】

    一听对方说话的口音和语气,毕小姐立马有了警惕,于是她随便编了一个名字,想看看对方的反应。

    【同期声】

    毕小姐:0040她查了一会说,确实有一个包裹,说是寄到崂山区的,我说没有这个地址,说这个包裹是从云南邮寄过来的,我说我那边更没有朋友0110她突然说你是不是身份证丢过,然后我就顺水推舟是丢过一次。

    【正文】

    毕小姐一回答出对方想要的答案,那边一下子兴奋了起来,也许是觉得毕小姐可能上钩了,对方开始肆无忌惮,信口开河。

    【同期声】

    毕小姐:0120她就很激动说你的个人信息泄露了,我们发现你的包裹里有毒品0135你现在已经触犯法律了,你现在要找刑警大队大队长解释清楚这件事情,你有没有他的电话。

    【正文】

    听到这里,对方的意图基本明了了,可人家依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同期声】

    毕小姐:0300打到最后我也想逗逗她,说刑警大队大队长是我邻居,我找找她,她说那你打电话吧(臭三八)。

    【正文】

    骗术被彻底识破,对方恼羞成怒,竟然在电话里对毕小姐破口大骂。为了让大家亲眼见识一下这位的高明骗术,记者和毕小姐一起再次拨通了短信上的号码。

    【同期声】

    电话联系: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正文】

    打一枪换一个号码,看来对方打的还是游击战,毕小姐担心对方换汤不换药,再用新的号码继续行骗,想通过生活在线给大家提个醒。

    【同期声】

    毕小姐:0342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有邮局正规途径机过来的邮件的话,他们不会用这么简单的方式告诉你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婚嫁采购团虎丘淘到极品婚纱
下一篇:轿车撞断消防栓 水柱喷出6米过路车排队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