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常德传:青岛港将在蓝色经济区发展中发挥支柱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04-06 14:53:18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两会期间做客中国经济网人民大会堂演播室。常德传称,港口是国民经济和世界经济的晴雨表,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的回升,加大港口建设力度势在必行。

    常德传表示,目前国家经济处于上升期,要适应国家经济的发展,港口就要继续加大建设和投入,才能更好的适应国民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的增长。目前青岛港的吞吐量远远超出了港口的设计能力,因此不存在产能

过剩的问题。

    常德传表示,从青岛蓝色经济区的整个规划来讲,一共有三个支柱产业,分别是海洋捕捞业、海洋加工业以及海洋服务业。青岛港作为一个青岛市的龙头,山东省的龙头,在建设蓝色经济区域应当发挥自主产业作用。突出物流产业,包括民生物流与工业生产物流,因此要把物流发展好。青岛港现在是山东最大的港口,山东去年一共港口承受量8.6亿吨,仅青岛港就达到了3.5亿吨,就占1/3还要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常德传:十二五调低GDP目标是为百姓生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