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停车场建设提速 书城立体停车楼年内建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06 11:37:24

    太平路以南,育才中学西侧的栈桥奥特莱斯广场停车场今年“五一”前投入使用,可提供大巴停车泊位178个,将很大程度上缓解西部前海一线大巴车停靠难题。

    此外,一批新规划的停车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山公园地下停车场、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有望年内开工。

    书城立体停车楼年内建成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我市去年启动了栈桥奥特莱斯旅游停车场建设项目。该项目为地下三层建

筑,地面为旅游停车场,大巴停车泊位178个,地下一、二层为商业设施,地下三层为小车停车场,停车泊位440个。按照计划,广场停车场项目今年“五一”前投入使用,届时,栈桥、天后宫、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等旅游景点停车难题将得到有效缓解。而440个地下停车位年内有望投入使用。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地下主体和面层硬化已经完成,地面停车场铺装工程完成了70%以上,预计4月中旬完成全部铺装,达到停车要求。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注重绿化和景观建设,停车位采取嵌草绿化,将种植一定数量的灌木和树木,起到美化环境的效果。

    除栈桥奥特莱斯旅游停车场项目外,我市在建的社会停车场还有书城立体停车楼项目,可提供停车泊位135个。目前,该项目地下主体施工已完成,地上一层施工基本完成,停车楼年内竣工,对缓解周边商业、办公停车将发挥重要作用。

    当代广场停车场连接地铁站

    除前海一线,台东商圈是我市另一个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针对台东商圈停车难,我市计划在台东当代广场建设一处大型地下停车场。该项目位于威海路、台东一路交界处,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结合项目建设,当代广场将改造为地下停车场,规划停车泊位540个。此外,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也将建设地下停车场,建设停车泊位800个左右。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停车场将与地铁2号线台东站连接,方便市民换乘。目前,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当代广场项目拆迁基本完成,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抓紧推进项目规划方案及土地出让等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针对市区一些商圈停车难,我市正在推进第二体育场停车场、中央商务区敦化路停车场、君峰路停车场、八大峡广场停车场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成熟一个实施一个,一些项目将积极争取社会投资建设。

    中山公园南门建地下停车场

    近年来,我市结合人防工程启动了多处社会停车场建设,如海琴广场(人防工程)停车场、湛山广场(人防工程)停车场,这些项目均按照人防工程标准设计建设,平时作为停车场使用,解决社会停车需求。今年我市还将开建的人防工程包括香港西路1号地块和海伦广场,届时均将增加停车位。

    香港西路1号地块位于中山公园南门东侧,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2010年对原有建筑进行了拆除。由于旅游旺季和节庆期间中山公园、天泰体育场周边停车矛盾突出,结合人防工程建设由市人防办、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实施,将该地块建为“平战结合”的地下停车场,停车泊位160个。项目建成后,将对该地块地面恢复景观绿化,向市民提供开放的休闲空间。目前,该项目已经国家人防办批准立项,项目初步方案编制、地质勘测等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办理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年内将启动工程建设。

    海伦广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由市人防办、四方区政府联合对该广场进行改造,建设“平战结合”的地下停车场,将提供停车泊位140个。项目建成后,地面社区服务中心、广场将恢复,绿化面积和休闲设施有所增加。目前该项目规划方案、施工图设计和代建单位招标已经完成。

    老城区开建小型停车场

    针对老城区一些住宅小区配建停车场不足的问题,我市计划充分挖掘市区停车资源,利用空地、较宽的人行道以及立交桥下位置建设一批小型停车场。据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小型停车场投资少、见效快,各区组织街道、社区对可以挖掘的停车资源进行了摸底调查。

    目前,四方区已经实施了人民路靶子沟、嘉定路瑞丰嘉苑、郑州路、山东路(鞍山路)跨线桥下等4处停车场建设,近期将建成投入使用;李沧区完成了万年泉路西侧人行道放坡改造,方便市民停车,以上5处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约 350个。上半年,市区还将建设10处左右类似的小型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约1800个。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公务员定向考录招95人 资格审查手续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