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吉林支路早市起波澜 业户凌晨拆门强入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3-31 05:03:05

青岛吉林支路早市起波澜 业户凌晨拆门强行入市

  3月23日,青岛吉林支路早市因扰民、堵路和占用小学操场等问题,被市北区相关部门联合取缔,事情过去一周后,昨天凌晨,原先用作早市的吉林路小学操场再起波澜,30多名业户强行拆除了操场大门,闯进市场内摆摊,经过城管、公安、交警及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的联合劝说,1个小时后业户才撤出。

  缘起

  凌晨5时“拆门入市”

  “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每

天都是一大早就过来守候,可今天他们来得比我们还早。”昨天早晨6时许,市北城管执法人员和往日一样赶到原吉林支路早市,准备劝退打算继续在此摆摊卖货的业户,不料到达现场时,吉林路小学操场的大门已经被拆掉,30多辆小货车、面包车和三轮车在操场内摆开了阵势,准备继续经营。

  执法人员随即请求支援,包括城管、公安、交警和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开始他们不肯离开,但我们很明确地告诉他们,拆门进入学校操场,已经不再是占路经营、违法设摊那么简单,希望业户能考虑清楚后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后,30多名业户的“车队”才依次离开操场。

  现场

  业户掀翻油锅险伤人

  为进一步清理占路经营的业户,市北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对几家门头展开整治工作,当执法人员要求一家早点铺将摆在路边的桌子搬进屋内遭到拒绝后,执法人员决定将木桌暂扣,这引来了业户的不满,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吵闹中,早点铺内一名负责炸油条的男青年突然掀翻了一锅热油,所幸没有伤人,随后男青年又进一步做出不理智行为,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审查。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洒在路边地面上的油迹依然非常明显,而被业户拆除的操场大门已经被重新安装好,几名工人正在操场内忙着,他们告诉记者,小操场的确要修整。

  反映

  早市取缔居民多叫好

  “早市取缔了,清静了很多。”昨天,几位住在附近居民楼上的居民告诉记者,原先的吉林支路早市从早晨6时许就会聚集很多人,卖菜的买菜的,非常嘈杂,加上时不时有车辆经过,喇叭声更是吵得大家无法入睡。早市被取缔后,尽管仍有几个门头在经营,但跟以前相比已明显清静许多。市北城管明确表示,这处早市出于很多原因,已经闭市,暂时不会再重新开启。(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五星饭店扩军至10家 最低500元就能住(图)
下一篇:业内爆料调和油多为浸出油 含有化学残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