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两会芮观察》:五年再造一个青岛港

来源: 2011-03-29 10:10:07

    可以说,来自地方政府的代表和委员们,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是信心十足。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和委员,也对未来五年有了各自的规划,人大代表、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就提出,五年的时间,他们将再造一个青岛港,企业将如何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呢?一起来听听他们对未来的规划。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的第十四章明确提出,要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在两会前夕,国务院批复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规划,蓝色经济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新的发动机。以此为契机,人大代表、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提出,五年再造一个青岛港。

    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

    “‘十二五’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山东要再造一个山东,我们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港,由世界大港变成世界强港。那么我们‘十二五’期间,就是要投资300多亿在新的港区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到‘十二五’末,青岛港将成为一个6亿吨的大港,成为国际中转枢纽和物流中心。”

    为此,常德传提交了一份议案——《打造以青岛为龙头的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议国家尽快批复青岛保税港区开展外国籍干线船舶国内和国际中转业务,扩大山东港口的国际中转。

    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

    “我们和韩国的釜山比较起来讲,他们40%以上的集装箱都是从我们国内的大连、天津和青岛等这些国内港口起始到釜山进行中转,我们要把这大约有400万的箱量在国内中转,把我们国际集装箱的中转开展起来,真正建成北方国际中转的枢纽港和物流中心。”

    (3月6日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大代表常德传:养老模式要有“中国特色”
下一篇:青岛港,国企老典型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