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水东调4月建成通水 3大水系日供水17.5万吨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3-25 07:20:58

  昨天,记者从青岛胶南市政公用事业总公司获悉,该市西水东调二期输水工程将于4月上旬建成通水。届时,该市城市供水水源将由铁山水库和陡崖子水库两大水系增加为3大水系,相当于新增一座日供水4万立方米的中型水库水源。

  两河水直输陡崖子水库

  据悉,去年5月中旬,由于连续干旱,向胶南城区供水的陡崖子水库水位严重下降,达到无水可供的程度。受此影响,该市隐珠山花园城的三个小区一度断水,在半个月的时间

里,这里1000多户居民不得不靠喝大桶水度日。

  西水东调二期输水工程将引用吉利河和白马河上游水源,在位于理务关镇十字路村的吉利河段和位于大村镇前尧村的白马河段拦坝取水,然后通过铺设的管道输送至藏南镇陡崖子泵站,最后再由陡崖子泵站将水输到胶南市区。

  每天输送4万立方米水

  “再过几天,白马河泵站就将建成投入使用,并向城区试供水。先期试运行中,每天向城区输送1万立方米水源。”负责该项目实施的胶南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介绍,该市西水东调二期输水工程总投资4900万元。建成通水后,最多每天可输送4万立方米水源,胶南城市日供水能力将由目前的13.5万立方米提高到17.5万立方米。

  可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据悉,在历经秋冬春三季连旱后,目前地下水位持续下降,胶南城区以使用自备水为主的工业企业,使用城市供水量逐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城市水网的供水压力。近期,城市日均供水量已经达到9.5万立方米以上,较去年日均用水量增长约20%。

  “随着城市人口迅速扩大,需水量必然还将大增,西水东调工程的建成,将满足胶南市未来发展的需要。”这名负责人说。 (赵玉勋李祈宁)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投3588亿元重点建260项目 具体详情公布
下一篇:感受小提琴魅力 大师小小莫扎特音乐馆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