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法治频道> 其他 > 正文

揭秘青岛风水起名内幕 所谓大师都是忽悠(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1 06:15:52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揭秘青岛风水起名内幕

揭秘青岛风水起名内幕

    算命先生,也就是市民常说的“半仙”,又渐渐从古装电视剧走入我们生活中。而他们现在也有了一个统一的称号——风水师,不但为他人起名、算命、看风水,而且还开班收徒,广纳“有缘人”。但是记者在调查发现,在该行业无门槛、无监管的情况下,许多骗子混迹于“风水师”的行列中,在赚取令人咋舌的咨询费、培训费后,却没有为处在迷茫中的市民给出有价值的建议。

    埋下“风水瓶”成全家“公敌”

    “自从风水师给我指点后,我没得着好不说,还成了全家的公敌,只要家里有点啥事就全赖到我身上,真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说起自己找风水师看风水的事,市民王先生不住地重复 “后悔”两个字。前年因为生意不顺,他请了一名风水师给家里看风水,结果风水师认为他们家的坟地的布局不好,需要调一下。于是,王先生按照风水师的指点,将装有生姜和醋的罐头瓶埋在了坟地中指定的位置。没想到,这成了王先生“噩梦”的开始。

    在埋下“风水瓶”后不久,王先生在回家的路上被陌生人莫名暴打了一顿。此后他的大姐先是摊上了官司、随后大哥又被公司降职、小妹两口子出现了感情危机……出现了这些问题后,大家把责任一致推到了他身上,说他破坏了家里的风水,王先生自此也成了家里谁都不愿见的“公敌”。“花了1000多元钱,反而落下了这么多不是,这风水师就是大忽悠。”王先生愤愤地说。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像王先生这样迷信风水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个体企业的业主,不管是选址、取名、开业择日往往都会请教风水师,但是花了大笔金钱、有了“高人”指点后许多人的生活和事业却并没有因此而“时来运转”,但迷信带来的注意力转移和高度敏感的心态却成为了许多人事业发展的 “绊脚石”。

    记者调查 “风水卡”遍布医院周边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随着“风水师”这一行业开始走向 “产业化”,其服务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许多“风水师”的生意都是从“摇篮”就开始做起。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的小商店中除了妇婴商品外,风水师用于宣传的风水卡片也被店主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推介。“拿一张吧,这师傅不错,孩子的名字是一辈子的事情。”一家小店的店主热情地向记者推介说。

    记者按照卡片上的地址,在台东的一个小巷中找到了这家起名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家所谓的起名馆也是一家婴儿用品商店,从小孩围嘴到睡袋一应俱全。只是在店内收银台的一角,摆放着一块“中华易经协会理事”的牌子。

    风水师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分工明确,妻子开网店卖衣服,从事风水这一行9年的他则是专门为人提供风水服务。“你看看,这都是我为家长们起的名字,现在很多人都来找我。”这名风水师得意地指着桌角写满字的白纸说。他起名的费用为400元一次,在服务期间他会根据孩子的生辰八字起出多个名字供家长挑选,直至满意为止。

    记者表示希望能学点相关知识,这名风水师答,岛城没啥好学校,要去外地学,而且学完了还要花几百元买个风水师的证书。记者立即询问这个风水协会理事的牌子要花多少钱才能买到,感到失言的风水师改口说理事属于高级会员,恐怕光花钱不行,还要看从业人员的水平,花钱能办的只是风水师的相关证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身份证信息蒸发成黑户?微博发力5小时解决难题
下一篇:医院揽客散发色情杂志 满篇充斥二奶男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