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科技频道> 数码栏目 > 正文

复旦•慧科2010年社会舆情热点事件报告发布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08 14:57:35     新闻报料

    2011年3月4日下午,‘复旦•慧科2010年社会舆情热点事件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隆重举行。上海市网宣办副主任谢海光先生,慧科讯业行政总监车慧诗女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孟建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车慧诗女士介绍了慧科讯业的发展历程。慧科讯业成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全方位媒体监测服务。经过十多年的成长,慧科讯业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资讯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媒体伙伴1600多家,客户遍布政府,学术,金融,跨国机构等多个领域和行业。车慧诗女士表示,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是国内著名的舆情调研机构,此次活动标志着慧科与复旦良好合作的开始,并希望这种合作在未来更加深入,双方优势互补,为中国媒体监测、研究和服务的发展做出贡献。慧科一直关注新兴媒体的发展,针对网络媒体的发展和壮大,双方未来将进一步对社会热点事件进行跟踪和分析,旨在推动公共政策和社会管理的科学化、精确化和民主化。

    研讨会同时发布《2010 年社会舆情热点事件分析报告》。该报告由慧科讯业和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联合完成,解析了2010年中国8大热点事件,涵盖公共安全,司法,生产,民生,官员等类别。事件包括:‘广西来宾烟草局长“日记门”’,‘玉树地震’,‘山西问题疫苗’‘浙江乐清钱运会事件’,‘江西宜黄拆迁自焚事件’,‘上海公寓大火’,‘河南商丘赵作海案’和‘王家岭安全矿难救援’。报告从整体脉络,传播态势,舆情观点,执政应对等几个方面对这些事件进行了深入分析。 研讨会邀请了研究学者,政府官员和媒体记者针对报告中的事件从不同角度发表观点,进行讨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宣布今起全国连锁门店明码实价 拒绝还价
下一篇:报告称谷歌出现恶意网站概率最高 雅虎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