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司机开13年节日末班车 喜欢乘客坐他的车团聚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8 12:43:3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李忠杰是公交巴士汽车四队307路的一名劳模驾驶员。在十三年的驾驶员工作中,年年在节假日抢着开末班车,被同事们戏称为“节日末班车专业户”。谈到为什么能坚持十三年抢着干节日末班车,李忠杰平静地说:“看着乘客满心欢喜地乘坐他开的公交车安全地到达目的地与家人团聚,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凭着李忠杰勤恳的工作态度,李忠杰2001年光荣入党,2002年被评为优秀党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公交劳模。

  “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对我来说应该是机缘巧合。1998年工厂倒闭,我被分配到307路公交车队。”李忠杰告诉记者,他一下子从一名建筑工人转型成为了一名公交司机,一开始因为驾驶技术不好,刮刮碰碰的事故时有发生,油耗也居高不下,为此他还上过车队的小黑板报。“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出些名堂来。”李忠杰说,于是他提着水果登门拜老驾驶员为师,学习节油技巧,努力钻研驾驶技术,很快就将高耗车开成了低耗车,还成了全队的节油标兵,一个月下来能节油二百多元。只会开好车还不行,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向修理工偷师学艺,车辆一般的毛病他一调理就好。“给车多些关怀才能少坏车,少坏车才能少误点。”李忠杰每次出车都会对车子进行仔细地检查,然后自己将车打扫干净再发车。

  “开两头车是最累的,早上4点多就要赶到车队,开完头几班车后回家休息,晚上再过来忙到夜里十一点多才收车。而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李忠杰都主动要求开两头车,让其他驾驶员回家过节,无论是大年夜还是中秋节、元宵节,他年年如此。”巴士汽车四队书记张玉告诉记者,许多同事都不知道,李忠杰家有个患有肾病并需要隔天去医院透析的八十多岁老母亲。节假日,老母亲更是期盼着儿子能早点回家,一起过个团圆的节日。(记者 于滈)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周末喜降解渴雨 青岛宣布农田旱情已基本解除
下一篇:市区今年开建10座加气站 三在建站点年内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