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证司机没右手开大货上路 松方向盘左手挂挡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9 16:06:24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胶南公安交警一中队的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辆有超载嫌疑的渣土车,在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却惊讶地发现驾驶员右手没有手掌!该驾驶员竟然称已经开了三年的大货车!当日,这名独手无证驾驶员被胶南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两大货司机临时换位

  昨天上午11时许,胶南公安交警一中队民警驾驶警车沿泰山路巡逻,当巡逻至泰山路与海西路路口时,发现一辆大型渣土车突然靠边停下,驾驶员和副驾驶正要互换位置。民警立即驾车上前,民警发现车辆满载煤渣,连轮胎都压瘪了,有超载嫌疑。当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却迟迟不肯拿出驾驶证,并狡辩不是他开的车,他只是坐在驾驶的位置上。在民警一再要求其配合检查时,该驾驶员才下车,并声称驾驶证忘在家里了。

  没有右手开车三年多

  经查,该驾驶员姓薛,家住胶南,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按交法规定,薛某已构成无证驾驶。当民警要求其在扣车凭证上签字时,薛某用的是左手签字,薛某声称右手受伤了。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在派出所内,薛某承认了无证驾驶的事实。据薛某交代,他本想学个驾驶证,但由于右手手掌在十几年前因高压电击被截去了,因此无法取得驾照。他三年前买了这辆车,靠拉煤渣卖过活。因为自己会开车,他便冒险自己驾车。最近薛某雇了个驾驶员,本想带他熟悉一下运输线路,结果遇到交警巡逻,没来得及和副驾驶的驾驶员调换位置,就被查到了。

  据薛某交代,他在驾车过程中使用左手换挡,此时双手都离开方向盘。交警表示这种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如遇到突发情况极易发生车祸。

  昨天,薛某因无证驾驶被胶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的处罚。(杨海涛 冯希军 杨慧)

  相关链接

  三种残疾人可考驾证

  去年4月份,公安部下发111号令,修改了原部令的15项内容和6个附件,增加了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允许有听力障碍的人员申请驾驶证,放宽了对驾驶小型汽车手指条件的限制。具体讲,从下肢、手指、听力三个方面进一步放宽了申领驾驶证的身体条件:一是在下肢方面,在原来允许左下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开了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的身体条件。

  111号令还规定,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5。需要强调的是,除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以外的其他人员,是不允许申领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111号令规定: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即两耳分别距音源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百余名残疾人考取了驾驶证,所驾车型为经过改装的自动挡C5。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男子放烟花被炸半边脸 下颌飞走血肉模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