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冒充神医组团来青诈骗 老太被骗走40万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9 16:08:53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听信陌生人说 “神医”能破财消灾的鬼话,结果被骗走40余万元。市民王老太(化名)发觉自己上当后赶紧报警,市南警方成功抓获4名诈骗犯罪嫌疑人。近日,最后一名逃回内蒙古包头市的嫌疑人师某某也被包头警方成功抓获,转押给青岛警方。

  2005年7月,师某某(内蒙古包头人)与“麻友”闲聊时被一个“赚钱计划”打动了,朋友王某某让她跟着自己一起去青岛当“神医”,替人看病消灾赚钱。师某某一口答应下来,与朋友王某某、卢某某等四人一起来到青岛,暂住在市南区一家宾馆。

  第三天,几个人来到新安路附近,找到了行骗目标——刚刚从市场买菜回来的王老太。 “大妈,你知道这附近有个能包治百病的老神医么? ”师某某上前与其搭讪了。 “不知道啊。 ”还不等王老太反应过来,卢某某走上前来,“我知道那个神医在什么地方住。 ”师某某假装不认识卢某某,赶紧询问治病的价格,“神医看病不收钱,神医信佛教,最好带着妈妈或者婆婆一起去。”师某某一听赶紧向王老太求助,好心的王老太答应了。路上两人套出了王老太家里的简单情况,用短信通知即将出场的王某某。

  卢某某带着王老太来到某小区假装与王某某偶遇。得知王老太的来意后,冒充“神医”孙子的王某某便问了一下师某某和王老太的生辰八字回到楼上。过了一会王某某下楼后对师某某说:“你丈夫开车撞死一个八岁小男孩。 ”随即对王老太说她家的灾祸即将降临。王老太这时站不住了,赶紧询问如何消灾。

  “你要按照我爷爷说的办,第一你不能和别人说,第二回家把家里所有的钱财珠宝都拿过来供奉着,一天后再拿回家就能消灾。 ”王老太随后便从家里取来5万美金、5万人民币以及价值3万余元的金银首饰,交给王某某。王某某分给师某某5000元后五人就分开了。而发现上当的王老太赶紧报警,警方根据线索第二天就将王某某等四人抓获。不过,师某某却侥幸逃脱,直到今年2月15日回包头过年时,被包头市警方抓获。目前,师某某已经被包头警方移交给青岛警方。(张勃 王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无证司机没右手开大货上路 松方向盘左手挂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