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偷偷师春晚魔术 水库凿冰洞用磁铁偷鱼(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6 11:31:2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即墨3名男青年为了偷鱼,竟然将今年春晚上演的金鱼魔术搬到了现实中:在水里的渔网上绑块大磁铁,用在冰上的另一块大磁铁引导冰下鱼网捞鱼。昨日,民警发现水库冰面上出现偷鱼冰洞后,连续数日侦破将3名在水库上凿冰偷鱼的男青年全部抓获。

    水库冰面出现冰洞

    据了解,春节期间,由于天气寒冷,位于即墨市店集镇的水源地王圈水库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住在水库周围村民和承包水库的市民先后到店集派出所反映,近几天,靠近岸边的冰面上经常会出现大小不一的冰窟窿,大家感到莫名奇妙。

    民警对冰窟窿进行勘察后分析,这些冰窟窿可能是有人盗鱼留下的。于是,民警一边加强水库周边的夜间巡逻,一面对周边农户进行走访。大年初二晚11时许,民警巡逻至辖区王圈水库西大坝侧时,借着车灯发现3个黑影推着一辆独轮车,形迹可疑,民警便上前盘查,3人弃车分头逃窜,民警奋力追赶,将其中一人抓获。

    渔网绑磁铁冰下引网偷鱼

    经审问,被抓获的男青年于某供认了伙同本村于某某、辛某为过个“丰收年”偷鱼的违法行为。他们准备好渔网,并买来强力磁铁,将一块磁铁绑在渔网上,然后在冰面上凿出一定距离的几个窟窿后,从一头将绑有磁铁的渔网投入水中,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另一块磁铁放在下网处的冰面上,然后利用磁性将冰下的渔网拖拽至另一处冰窟窿处捞出。

    民警当场查获被盗鲢鱼、鲫鱼300余斤,价值3000余元。

    3名偷鱼青年相继落网

    得知于某被抓后,同伙于某某和辛某不知去向,为了抓获两名偷鱼者,民警分别在村子进行蹲守。过了几天,感觉风声已过的于某某两人便悄悄出现在了村子里。昨天上午,民警在他们回家前将其抓获。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康晓欢 李大世 张萍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A class="" title="" href="http://travel.qingdaonews.com/gb/content/2011-02/16/content_8666892.htm" target=_blank><STRONG>节后抄底:省你的钱让别人眼红</STRONG></A>&nbsp;<STRONG></STRONG><A class="" title="" href="http://go.travel.qingdaonews.com/Htm/view38.html" target=_blank><STRONG>法意瑞13日</STRO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