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4岁农民工买上车 中大奖领红包衣锦还乡(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1-30 13:03: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临近年关,回家过年本是件喜事,可这难求的火车票让很多外地人犯了愁。青岛港前港公司堆装队的农民工孙逢搏今年也打算回济宁老家过年,但能不能买到回家的车票对今年的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今年我不但不愁怎么回家,还喜事连连,简直就是衣锦还乡!”都是什么喜事啊?记者一询问,也跟着乐得合不拢嘴了,让我们来看看小孙的喜事连续剧。

    买上了村里第一辆车,开着新车回家过年!

    腊月二十六这天,记者来到孙逢搏黄岛家里的时候,他正忙活着,从冰箱里把青岛港今年发的年货大礼装到包装盒里,有“年年有余”的大刀鱼,有“步步高升”的年糕,还有各式各样的精致面食、味香纯正的花生油、新鲜的蔬菜,年货很齐全。“港里发的年货太丰盛了,想得太周到了!”

    楼下,停着一辆崭新的黑色比亚迪新款车型F3R,孙逢搏一边把年货往车上搬,一边很自豪地说:“看,这是我刚买几个月的新车,这是我们村里的第一辆私家车!今年我要自己开着车,带着爱人,还有我们即将出生的宝宝回老家过年!”

    接着我们聊到了现在农民工返乡难的问题,孙逢搏说:“外面人都在为回家的火车票犯难,其实,我没买车之前,也没愁过,青岛港会有专车送我们回家!”的确,每年春节期间,青岛港会抽调豪华班车,分几条路线,统一发车,分期分批组织一线农民工回家看看老人和家人,把年货、大红包、大礼包送回家,更把孝心和亲情送回家。

    农民工开上私家车,在青岛港早已不是一件新鲜事了。现在一到上班时间,在青岛港的新老港区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港职工驾驶的各款时尚私家车鱼贯而入。青岛港职工的购车队伍愈加壮大,经常出现购买新车的职工“扎堆”办理入港证的现象。当记者了解到孙逢搏才24岁时,还是有些惊讶,不过他说:“我来青岛港工作3年了,3年的时间,我的工资步步看涨。在这样稳定的单位,我就像吃了定心丸,而且青岛港还给我们农民工入保险,我没有后顾之忧,车当然敢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