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保安耍菜刀冰雕6米吉祥兔 栩栩如生齐称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7 17:12:2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太好了,看到小区里的人都很喜欢,我感到很自豪。 ”昨晚6时许,香港东路千禧龙苑小区的物业保安刘玉成看着自己的冰雕作品乐个不停。半个月前,他突发奇想,希望能用冰雕为小区增添节日气氛,在工友的帮助下,终于赶在小年夜之前将冰雕作品完工,这是岛城居民小区内首次出现冰雕作品。

    保安突发奇想做冰雕

    从今年1月初开始,千禧龙苑小区的居民就发现了一件怪事,几名物业保安白天抽空就在水池内挖冰块,而晚上9时许,一名保安还拿着菜刀对着冰块一阵“乱砍”,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呢?不少居民忍不住上前打听。“做冰雕,在小区里做个好看的吉祥兔。”这个答案让居民们倍感意外。然而,物业保安刘玉成确实是要做冰雕。今年46岁的刘玉成老家在黑龙江,爱好绘画和手工的他在家乡曾做过多年冰雕,去年来青之后便在宏方物业当保安。 “做了这么多年冰雕,每到冬天就闲不住,但青岛气温不够低,冰层都很薄,没法做冰雕。 ”今年1月初,岛城气温骤降,刘玉成在小区内巡逻的时候突然发现池水结冰很厚,“我敲了敲冰,虽然不如东北的厚,但勉强也可以做冰雕了,我突然就想在小年之前完成冰雕作品,放在小区大门口位置增添节日气氛。”

    废寝忘食刻冰到深夜

    “我一个人就能完成雕刻,但弄冰砖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刘玉成告诉记者,有了做冰雕的想法之后他非常兴奋,首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工友们,几名工友听了之后都很支持,大家决定帮他完成冰雕。保安队的孙队长带上几名热心的保安,白天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到水池里去刨冰砖,负责将大块基本成型的冰砖送到冰雕地点。“冰块很难弄,为了刨冰我们借来一条小木船,在船上作业,一块冰砖大的一百多斤,小的也有二十多斤。”

    由于白天的温度高,而且保安白天都要上班,所以雕刻作业都是在晚上下班之后进行,为了让冰雕作品在小年之前完成,刘玉成每天晚上都雕刻到很晚,有的时候会忙到第二天凌晨,经常废寝忘食。 “没啥工具,我就用菜刀和一个铁铲刻。 ”经过半个月的忙活,刘玉成终于赶在小年当天完成了冰雕作品。“老刘太执著了,他的两只脚上全是冻疮,我们都很佩服他。”工友赞叹道。

    冰雕亮相居民齐称赞

    “好漂亮,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冰雕,活了这么大把年纪了,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看到了。 ”60岁的居民李先生带着小孙女在小区里散步时发现了这个冰雕作品,他告诉记者,早就听说保安在砍冰块,没想到能雕出来这么漂亮的作品。记者看到,这个冰雕分为两部分,主体作品长达6米,左侧是一个假山,山上有三只玉兔和一个小屋子,右侧雕刻了一个龙头和一只卡通兔子,并刻有“2011新年快乐”几个大字,十多盏彩灯镶嵌在冰雕作品当中,点亮之后分外美丽。“如果冰块厚度达到50厘米就好了,刻出来得更漂亮。”刘玉成介绍,由于冰层只有10厘米左右,他只能将两层冰砖重叠,用水将其连接成一个整体,然后进行雕刻,这样雕刻的难度就增加了。

    “作品基本完工,我打算再修改修改,把灯光设计得更漂亮一些,除夕夜里会更好看。”刘玉成告诉记者,他白天会用一块反光的布料遮盖住冰雕,晚上再让它与大家见面,预计到元宵节都不会融掉。(记者 宋新华 张译心)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私烧垃圾点燃路边小树林 沙子口频发火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