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春运迎客流高峰 一日送走10万迎回4万(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7 05:02:1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是“小年”,记者从青岛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以及飞机场了解到,当天发出的旅客数量已经比一周前明显增多,除了长途旅客持续增加外,部分中短途旅客也开始增多。初步统计各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火车站和飞机场共计接近5万人,全天10万余人踏上返乡路。

    候车室内满是人

    “本来想早点回家过小年的,可惜没买上票,小年只能在路上过了。”昨天下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厅看到,等着上车的旅客将通道挤得水泄不通,大多数人都带着好几件行李,其中以农民工居多,约占七成。

    在候车厅里,不少乘客趁着等车时间赶紧打个盹,因为其中不少人买的是站票,一路上要坚持近20个小时,而在火车上挤得根本没法休息。“站票也得回家,不然耽误几天就没法准备过年了,不能把活全扔给老人。”老家汉口的老李今年43岁,已经在青打工10多年,青岛的土特产给家里带过不少,今年回家只给老人和孩子买了几件衣服,还有老父亲很喜欢喝的青岛啤酒一箱,他说老家也有卖的,但口味不如青岛的正宗。

    汽车站迎出行高峰

    昨日青岛汽车北站迎来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车站当天发送旅客万余人,较平时增长20%左右。根据预售票情况,农民工返乡最高峰将会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六以后,预计日均旅客发送量将会持续在1.2万人次。

    为了更好地给广大旅客提供出行服务,青岛汽车北站的青年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厅及站前广场为过往旅客提供导乘、帮助、搀扶、安全提醒等志愿服务。(记者 刘延青 陈珂)

    约4万人昨天来青岛

    那么,又有多少在外地工作或学习的青岛人在小年这一天回到家乡呢?来自火车站、汽车站以及青岛飞机场反馈的到青旅客信息显示,4万余人昨日来到青岛。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与春运发送旅客相比,到青的客流明显减少,总量不到发送旅客数量的一半,只有约1万人左右。

    而汽车客运体现得更加明显。据青岛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开出的长途班车几乎趟趟满员,而进站的长途客车很少有乘客,一天进站的乘客数量不超过2万。机场到青旅客人数也只有1万左右。(记者 刘延青)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鞭炮迎黄金日 买卖太好摊主顾不上吃饺子(图)
下一篇:办年货加油理发处处扎堆 过节花钱要排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