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岛城春运渐入高峰 青岛至北京加开临客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7 06:51:00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车站加大安检力度

    昨天是中国传统的小年,这一天,我市各大汽车站在小年当天也迎来了节前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青岛汽车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毛德丰告诉记者,汽车总站小年当天预计将发送旅客4万5千人次。

    连日来,伴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长,各汽车站的运输压力也不断增大,安检工作更是成为重中之重,为严把安全关,青岛汽车总站在所属多个车站增加先进的安检设备,并加大人员投入,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同时,各汽车站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为旅客送温暖活动。昨天上午,汽车北站和移动公司联合组成的志愿小组,开展了为农民工旅客送“福”活动,600多张大红“福”字被旅客欢欢喜喜地领走。汽车北站和四方长途汽车站都在候车厅里准备了姜糖水,旅客可以自行取用,工作人员也会为老幼病残旅客主动送上姜糖水。(记者 李晓寒)

    青岛至北京加开临时列车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青岛站了解到,从1月27日至2月1日,北京南至青岛间每日加开D257次,青岛至北京南间每日加开D258次。

    其中,青岛-北京南D258次,青岛23:50始发;北京南5:20终到。北京南-青岛D257次,北京南23:20开,青岛4:48终到。(李晓寒)

    春运长途车全装电子眼

    记者昨日从青岛交运集团了解到,今年该集团在投入春运的1200余部长途客车上全部装上了电子眼,以便有效扼制车辆违规超载、超速行驶等行为,同时可以震慑不法分子上车作案。

    记者看到,每辆春运长途车的GPS运作信息由专人24小时监控,同时,所有车辆车厢内都安装了摄像头,途中车厢即时画面均在监控范围之内。车辆在路上运行,车速多少,是否违规超载,是否超速行驶,全部尽收眼底。一旦发现车辆违规运行和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监控人员就会立即发出警示信息。(记者 李晓寒)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即墨枣饽饽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