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牛党抢滩售票大厅 加价5成叫卖紧俏车票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7 13:09:06 QTV-生活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包车是图个省事儿方便,不过首先要保证安全,擦亮眼睛。

    之所以包车受追捧,和火车票难卖有一定的关系,学生票专门供应还好些,观众刘先生赵女士,白天黑夜的排队,两天都没排上。

    【同期声】

    刘先生:我排了20多个小时,结果没有票,本来以为起码会有硬座。

    赵小姐:我觉得很不公平,票贩子说哪有什么公平不公平,你们想不到就是了,我觉得回家的票太难买了

    【正文】

    打来电话的二位,排老长的队,都是要买25号去哈尔滨的火车票。按照火车站的相关规定,车票的预售期是11天,也就是说,15号下午三点正式发售。为了能顺利回家,二位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14号下午四五点钟就进驻火车站,可他们去了以后发现,前面已经有人放上马扎了。

    【同期声】

    赵小姐:几乎每个窗口都会有一到七个马扎,最少的四个。

    刘先生:我排在第六位,前面的马扎都是一个人看着。

    【正文】

    火车站一共就十几个窗口,去掉前面的马扎,还排在前十呢,还有卖不到票的道理?豁上了,整整熬了一天一夜,15号下午一点左右,眼看着胜利在望了,大伙发现,原本只有少数人看守的马扎,开始热闹了起来。

    【同期声】

    带来了十几个人,插到了我的前面。

    我说你怎么排队,我是替班。我说我一直在这怎么都没看见你,他们说看见了,我也没办法。

    郑先生:他们是一伙的,互相之间都认识。

    【正文】

    一个人哪说的过一帮人,3点钟,火车站售票口一开闸,前面这帮人开始疯狂购票。

    【同期声】

    郑先生:一人买5张。基本上哪里紧张买哪里的,东北的,哈尔滨的买的最多。

    【正文】

    等轮到在这傻傻的排了20多个小时的赵小姐,刘先生们,票,已经售罄了。而马扎帮的人又放下了马扎,开始为第二天下午三点出票排队了。

    【同期声】

    他们永远是第一位的。

    有一次一个20岁的年轻人排第一,让他们给撵走了。

    【正文】

    就这样周而复始,弄的赵小姐,刘先生,连续两天来火车站,都扑了空。看到他们买不到票,马扎帮的人主动跟他们打招呼留电话,说是可以把自己刚买的票,再卖给他们,当然了,得加钱。

    【同期声】

    留了电话,说是好像是高先生还是什么的。

    【正文】

    根据这个电话,记者以买哈尔滨车票为由,联系上了票贩子。

    【同期声】

    25号的硬座,有吗?有,到哪拿票?你四点再打给我,在火车站。26号的呢?今天下午出票。

    【正文】

    很多人苦求不得的哈尔宾方向火车票,在票贩子这儿被公开叫卖着。下午四点,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的5路车站,约到了票贩子。

    【同期声】

    现场(几张?稍等啊)

    【正文】

    不到30秒钟,这位小伙子拿出了两张到哈尔滨的硬座车票。原价226的车票,每张加价104元!

    【同期声】

    票贩子:我同学排了两天没买到。肯定买不到,排在前几位的才能买到。

    【正文】

    至于前几位排队的怎么买到的票,这位小伙子没说,不过似乎验证了开头几位的遭遇。

    【导语】

    黄牛党变马扎帮,专人守候排队等票,拿到票后,马扎帮又摇身一变变回了黄牛党,加价兜售,赚取利润。长此以往、周而复始票哪里还有别人的份儿啊?!可是就连买过一次票的人都能看出里面的道道,天天逮票贩子的那些人,你们是没看见呢,是没看见呢,还是没看见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三星冰箱不制冷反制热 万元冰箱变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