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市场专题广告>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2010年青岛教育界十大盘点> 大人物 > 正文

特色添彩,优质助力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3 17:14:5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五十一中,是市南东部崛起的初中,是市南教育均衡发展的规范化学校。2010年是学校全面实施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提升办学品质已见成效,优质发展的思路初现端倪,全校教师思想空前凝聚,焕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敬业精神、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紧密的团结协作,也取得了更令人振奋的成绩。

刘青山校长不仅用政策理论水平作指导,还用过硬的教学业务素质水平具体参与教学实践,深入教学一线,作管理的行家里手,准确把握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本质规律,激励团队合作。在教师中形成追求“和谐共赢”的工作意识,强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缩小落后面”的工作要求,有效提高了全校的教学成绩。全体教职工对“静敬净”为主线的全员德育管理高度认同,每位老师都以“班主任”的角度高度关注班级和每一个学生的发展,2010年学校被区政府授予市南区“德润校园”称号。在迎接省级规范化复查中,学校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学校秉承“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质”的发展思路,大力进行学校的特色课程建设。上好心理健康课,教给学生必要的心理疏导方法,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开好体育特长训练课,充分利用体育场和体育馆的硬件优势,扎实进行羽毛球和软式垒球的特长训练;搞好选修活动,全校学生进行走班制选修活动,给学生一个全面学习的新视角;尝试自主学习课,实行学生自主管理的新模式,督促学生由“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由“帮助学”向“自主学”转变。2010年学校被命名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信息技术编程竞赛中,我校组队11名选手参赛,其中3人获得全国一等奖,7人获得全国二等奖,1人获得全国三等奖。由于辅导竞赛卓有成效,取得成绩斐然,我校辅导教师荣获全国优秀辅导员,学校被授予“全国信息技术编程竞赛金牌学校”。

按照市南区教体局整体规划,学校与青岛26中签订“优质学校带动工作”合作协议,陆续开展教学研究、德育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科研等多方面多形式的有效带动,还携手对初三优秀直升生进行专题培训,两所学校直升二中的录取率均为100%,取得了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的双丰收。

随着市南教育的日新月异,五十一中也愈加关注如何保持优质均衡的发展态势,努力实现办学规模与办学效益协同发展、教师素养与学生素质同步提升、教育质量与办学特色全面彰显,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更多的家庭提高幸福生活指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61中校长牟信玉
下一篇:青岛文登路小学校长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