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邮轮经济持续升温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07 11:01:0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百年老港青岛港2010年邮轮经济持续升温。据青岛边检站统计,全年在青岛港共出入境帆船55艘次,邮轮8艘次,科考和实习船5艘次。今年5月份,豪华邮轮百慕大籍“钻石公主”号和巴哈马籍“海之傲”同一天靠泊青岛,这在青岛历史上还是首次。

    在邮轮经济的带动下,青岛港出入境旅客数量大幅增长,2010年出入境旅客将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29.83%。

    青岛边检站分析认为,青岛港邮轮经济的持续升温除受青岛市打造“邮轮经济”政策的带动外,还与克利伯等环球帆船赛事相继登陆青岛、后奥运效应持续扩大有关。

    据悉,2010年总计在青岛港出入境船舶3600余艘次,同比增长9.1%,出入境的外国籍船舶列前三位的国家是巴拿马、柬埔寨以及俄罗斯。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群到青岛港调研: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