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群到青岛港调研: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4 11:20: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12月2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到青岛港调研,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胡绍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群听取了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关于港口建设的情况汇报,参观了青岛港港区沙盘、中央调度室,看望慰问了港口工人,祝福大家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李群表示,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希望大家不断创造新业绩,回报企业、回报社

会。

    李群说,近年来,青岛港忠诚践行“精忠报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三大使命,大力弘扬青岛港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开创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培育出以许振超为代表的金牌团队,树立起了良好形象,为山东、为青岛争了光、添了彩。

    李群指出,当前,青岛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编制好青岛市的“十二五”规划。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本土优势,研究和推进各项工作。青岛是一座城以港兴、港以城旺的城市,要构建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发展现代物流业是重中之重。青岛港作为青岛市现代物流业的代表,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提升青岛服务业发展水平的重任,促进青岛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一要加快发展。要以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为主题,坚持科教强港、科技强港、人才强港,放眼全球,以世界最先进的港口为目标,努力在激烈的港口竞争中占据先机。

    二要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要坚持以信息化改造码头工艺,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科技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之路。要搞好节能减排,加大集约化、精细化管理力度,以最小的资源消耗换取最大的效益,以管理的提升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不断加快。

    三要认真谋划好“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加快向第四代港口迈进。要用好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前湾保税港区和董家口港建设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青岛港的品牌、带动和示范作用,在整合相关资源,形成整体合力上取得新成效。

    四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要把建设和谐港口作为重要的经营方针,让广大职工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进一步树立青岛港负责任的国企形象,努力成为青岛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李群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企业搞好服务,努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推动青岛港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并希望青岛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继续为全市科学发展、提升青岛形象和城市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5年装船12亿瓶啤酒 一瓶不碎创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