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反政府武装制造爆炸事件 拆弹专家被炸死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02 08:25:55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社专电 泰国南部反政府武装分子1日制造炸弹爆炸事件,炸死两名警方拆弹专家,另有9人炸伤。

  爆炸发生在泰国最南端的那拉提瓦府首府那拉提瓦市。当天上午,一名当地人通知警方说,在他的菜摊前有一辆摩托车书包架上悬挂有可疑包裹,警方随后赶赴现场并封锁附近地区。正当两名拆弹专家接近摩托车时,书包架上的包裹发生爆炸。

  一名50岁拆弹专家当场死亡,另外一名拆弹专家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包括警察和当地人在内的9人受伤。

  有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前,两名少年合乘这辆摩托车抵达现场,将摩托车停稳后不知去向。

  警方怀疑,反政府武装人员当时就在附近,见拆弹人员接近摩托车后使用手机引爆炸弹。

  这是4天来那拉提瓦府发生的第二起炸弹袭击事件。自2004年一伙武装人员武装抢劫那拉提瓦府一座军火库后,那拉提瓦等泰国最南端4府不断遭遇袭击事件,迄今已致死至少4400人,数万人受伤。

  2005年后,泰国政府持续在南部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毛新宇撰文怀念毛岸英 称留学时爷爷派人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