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综合类> 青岛火车北站全解读> 枢纽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湾大道全面通车 市区到机场只需15分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1-01 07:14:03 字号:TT

    走环湾大道可以往返流亭机场了!昨日记者从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办 获 悉 ,继2010年9月30日环胶州湾高速市区段 (即环湾大道)主线通车后,双埠立交桥、瑞昌路立交日前主体完工,从市区往返流亭机场、从瑞昌路上下环湾大道成为现实。为此昨日记者前去实地体验了一番。

    体验〉〉〉 机场到市区仅一刻钟

    昨日记者驾车自市区8号码头经环湾大道到达流亭机场仅花15分钟。站在进入机场场站楼的路口记者看到,不少机动车已经熟练地驶上了刚开放的右侧匝道。“昨天就听说这里要通车了,今天我已跑两趟了,非常方便,到市区花了不到20分钟。如果走重庆路、黑龙江路,至少40分钟,这还不算堵车时间。青银高速倒是好跑,但要收过路费,环湾大道就不一样,既不收费还好跑。”出租车司机于力笑着说。

    由于昨日该路口刚开放,个别司机因没有看到相关消息,到达路口还有点犹豫。“今日我们已联系高管处,很快将补上详细的指示信息。”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办主任宋鹏介绍。

    目击〉〉〉 双埠立交亮出雄姿

    随后记者调头自机场往青岛市区方向行驶,四车道显得格外宽敞。从双流高架桥驶上双埠立交没多久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口,只见高高悬挂的指示牌上清晰地标明三条道分别去往青岛方向、胶州方向和城阳双元路方向。

    据介绍,双埠立交桥工程是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扩宽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胶州湾高速公路东北转角处,东接双流高架路,西连胶州湾高速公路,北接规划双元快速路,南连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因此该立交是三条快速路相交、实现快速交通转换的枢纽型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胶州湾区域的交通压力。该工程于2009年9月份局部开工,2010年3月份双流高架桥封闭。

    “现阶段双埠立交桩基、承台、墩柱等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仅剩下路面管网、两侧绿化等工程。”宋鹏说,2010年10月1日青岛、黄岛至机场方向的匝道首先通车,昨日机场至青岛、黄岛方向的匝道也投入运行。2011年5月底,桥梁工程将全部完成,届时,双埠立交的使用功能将全部得以体现。 现场〉〉〉 上下自如环湾大道 除了双埠立交桥的通车备受关注外,从瑞昌路何时能上下环湾大道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流亭机场往市区方向回来的路上,一路南行,来到了瑞昌路立交桥。整个立交桥主框架已全部成型,路面已铺好,划上了交通标识线,车辆可自由通行,自环湾大道拐上瑞昌路立交桥后,在下桥口分出了两条道,一条开往瑞昌路、山东路方向,一条开往傍海中路,服务于四方区西部工业园区。“现在通车了,就不用跑到8号码头那儿再上环湾大道了,直接从瑞昌路就上大道。”傍海中路附近一大货车司机李明说。

    工程〉〉〉 匝道桥最大跨径30米

    据悉,瑞昌路立交桥工程2009年9月4日开工,瑞昌路立交采用苜蓿叶式全互通立交形式,主线上跨胶州湾高速公路,主线桥全长570.708米,为双向八车道。目前,瑞昌路立交灌注桩、承台、墩柱、箱梁全部完成。匝道桥最大跨径30米,最小跨径21米,共9联30跨。

    昨日,瑞昌路立交开通瑞昌路往青岛、黄岛方向,黄岛、杭鞍快速路至瑞昌路、傍海中路、安顺路方向。剩余人行道、部分雨污水管线、人行桥道路土石方等工程有望在2011年1季度内完成。

    此外,太原路立交也已于2010年9月15日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下部施工,因与地铁M1、M3线施工冲突,需待地铁施工完成后才能进行施工,计划地铁完成后四个月竣工。

    绿化〉〉〉 部分苗木开春后栽植

    环湾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绿化部分分为中央分车带绿化,东、西侧人行道绿化,东侧景观绿化3部分。自2010年6月份开工以来,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中央分车带绿化苗木栽植、东侧行道树栽植,东、西侧人行道绿化种植土回填,东侧景观绿化带具备工作面的部分已完成排盐碱处理、种植土回填、微地形整理及乔灌木栽植,部分剩余苗木、草皮的栽植受冬季气温过低影响,计划今年3、4月份气温回升后栽植。

    绿化部分剩余工程量主要集中在瑞昌路立交段、太原路立交、海湾大桥跨线段和双埠立交段,将于2011年6月底按期竣工交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