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台湾渔船载13名大陆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12-31 17:00:56 字号:TT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涉外事务主管部门今天表示,高雄籍渔船“旭富一号”12月25日起失联,疑似遭索马里海盗挟持据悉,该渔船共有26人,包括1名台籍船长和13名大陆船员。

  台方资料显示,“旭富一号”有26名船组人员,包括1名台籍船长、13名大陆船员及12名越南籍船员。

  据通报,12月25日下午,延绳钓渔船“旭富一号”在马达加斯加“专属经济海域”附近作业时,遭不明船只追逐,随后失联;由于近来索马里海盗在附近海域活动频繁,国际反海盗组织推测,这艘渔船已遭海盗挟持。

  台方在当天下午获报后,启动紧急应变机制,并持续与船公司、台“渔业署”、国际反海盗组织等单位保持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