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野生动物世界黑熊王产女 邀您给公主起名(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26 15:22:0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早上天还蒙蒙亮,位于黄岛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就迎来了新生命。在这里生活了九年的黑熊森森顺利产下两个黑熊公主。和其他母亲不同,黑熊妈妈产完崽之后会有攻击幼崽的行为,为了保证小黑熊的安全,饲养员将小黑熊抱离母亲怀抱,进行人工喂养,三年之后它们便可再回到母亲身边。

    昨天早上8点40分,黑熊森森躺在“产房”里,还没等饲养员反应过来,在它身边突

然多了两个小家伙。经饲养员确认,两只小熊均是母熊,这对于野生动物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饲养员将两只小熊抱到保温箱中。经测量两个小家伙分别重350克和380克,体长25-30厘米,身体状况良好。不过由于刚出生没多久,两只小黑熊的眼睛还眯成一条缝,不能睁眼。饲养员尚师父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让母熊照看幼崽是担心幼崽的成活率。现在小黑熊们只能喝点水,到1-3个月时便会吃奶粉和米粉代替母乳。

    尚师父告诉记者,一周以后小黑熊便可以睁眼,三个月左右体重能达到15斤。不过要想让小黑熊健康成长,除了不能缺少的营养之外,还有特别的要求。 “它的生长环境要保持安静。 ”尚师父说,“如果过于杂乱,会影响小熊的成长,它们会变得焦躁。所以现在育婴室闲人免进,即使是在里面工作的人,手机也必须调成静音或震动。 ”

    记者了解到,现在野生动物世界共有9只黑熊,熊妈妈森森今年9岁,相当于人的成年,熊妈妈在9只熊里属于最普通的。但是两只熊公主的爸爸却十分有来头。 “它是这群熊中的熊王,所以这次两只小熊的出生,让森森‘母凭子贵’了一把。 ”一般来说黑熊的岁数多在25-30岁左右,最老可以活到33岁,长大后的黑熊多在100斤左右。目前两只小黑熊还没有名字,如果你有好的名字可以送给在圣诞节当天出生的两只黑熊公主的话,可以拨打86835555与野生动物世界联系。 (田璐 王婷 通讯员 王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执行教育部新规 禁收小学生借读费 热议
下一篇:不加增白剂成面粉宣传噱头 岛城市场调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