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大楼奠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4 11:14:0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5日电 12月4日,由青岛港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共建的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大楼奠基仪式在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西北侧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领导以及青岛市相关部门、15家公立医院院长等出席奠基仪式。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大楼,是在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由国有特大型企业青岛港与国际知名心血管

病权威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旨在进一步改善青岛市民看病就医条件,优化区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改善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住院条件和就医环境,推动提升青岛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

    作为青岛市"民生工程"、青岛港(集团)"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大楼主体建筑地上23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核准床位400张。大楼建成后,同现在病房大楼组成"姊妹楼"。届时,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将扩建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床位800张,集预防、诊疗、康复、科教研于一体的以心血管专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成为山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病特色医院。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青岛港就开始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血管疾病医院合作。自2006年5月12日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开业,已成功开展各种危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及假性动脉瘤手术等心脏外科手术2200余例、介入手术5000余例,一系列急危重症心外手术、介入治疗均填补青岛市空白。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在“油改气”中抹掉“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