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30万吨级矿石码头即将投产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25 17:32:5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近日获悉,青岛港董家口新港区30万吨级矿石码头计划于12月28日实现简易投产。该港区将成为青岛港集团的四大港区之一。

    目前,董家口港区30万吨级以上矿石码头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青岛港集团董家口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3日,主要从事矿石和煤炭的装卸、储存、疏运业务。

    青岛港集团表示,青岛港集团董家口港区的开工建设,彻底改变了青岛港五年来没有大码

头可建的困境。是青岛港未来3-5年再造一个3亿吨大港、建设我国中部港口大鳄的重大战略部署。

    业内分析,董家口港区的建成投产,有助于改变世界航运格局,为广大客户组装大船、节省运费,提供更多选择。因为按照目前的海运行情,租用30万吨级以上的船舶比20万吨级船舶,每吨矿石的海运价格可降低10美元以上。

    按照青岛港的规划,正在抓紧建设容量为2600万吨的高品质堆场。明年,计划将再建两座20万吨级矿、煤兼营码头,形成世界最大的矿、煤码头群。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总工会慰问演出走进青岛港董家口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