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沧口重现海池子 沧口海岸将变旅游岸线(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11-15 05:20:21 字号:TT

2004年拍摄的海池子。(李沧论坛网友提供)

海岸景观效果图(由李沧区商务办提供)

李沧区滨海公园概念性规划

    浴场、沙滩、游艇,老沧口滨海地区将重现“海池子”。近日,李沧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云刚做客李沧在线嘉宾访谈活动,和网民以“交通商务区规划建设与未来发展”为主题进行互动交流。青岛北客站施工到什么程度,周边工程 、房屋啥时开始拆迁?老沧口地区有哪些具体规划?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刘主任给予了一一解答。

    铁路青岛北客站已完成731根工程桩

    今年3月份,铁路青岛北客站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单位和大型施工机械陆续进入施工现场,在工程现场周边树立了围挡,平整了场地,铺设了临时供水供电管线,搭建了办公楼、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区、钢筋加工场等多处临时办公区。现在已经是11月中旬,工程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何?在访谈中,广大网友对此问题都非常关心。

    刘云刚主任回答说,工程初期主要进行地基加固和打桩,工程进展顺利。截止到目前,已完成731根工程桩,维护桩也完成90% 工作,打桩已接近尾声。

    据介绍,被铁道部确定为国家铁路网一级枢纽站 、山东省最大的客运枢纽站。该客站负责办理所有普速旅客列车的始发与终到作业,办理除北京、上海以外所有动车组的始发终到作业。北客站站房施工期24个月,总投资约46亿元。“火车站周围区域的配套设施也将在明年动工,我们将用1年半的时间使火车站地区建设初见规模。”刘云刚说,到2012年6月份,火车站、东西广场、长途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等交通设施将同步完工。

    给施工噪音伤着了啥时拆迁安置

    铁路青岛北客站开工建设半年多了 ,老沧口的居民看着工程进展顺利,都是打心底里高兴。不过,住在周边的一些居民却有意见要提。网名为“沧海人”的一位网友就说,沧台南路周边的居民被工地中日夜奋战的噪声给伤了,许多人为此提前搬家。要是居民拆迁安置工作迟迟不能开始的话,这部分居民就要多付出很多租房费。另外,还有网友“121_ha”询问,今年年底前国棉六厂宿舍拆不拆?以前居民要买煤以储备过冬,今年还买不买?

    针对这两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刘云刚主任解答说,明年上半年将适时启动居民拆迁工作,而国棉六厂宿舍今年不会拆迁,居民可放心买煤过冬。对于拆迁工作的整体情况,刘云刚主任也做了一下介绍,今年年初,李沧区交通商务办协助振华路街道完成了铁路北站周边区域7200多户居民的摸底调查,对居民分户情况逐户审核 ,研究确定了拆迁板块与拆迁时序。

    重拾儿时回忆沧口“海池子”将重现

    对于很多老沧口人来说,到海池子洗海澡曾是他们儿时共同的美好记忆。可随着工业的发展,海水污染越来越严重,沧口海水浴场逐渐退化,海池子也早已不见踪迹。网友“南宁”就询问说,怀念沧口的海池子,请问以后沧口还规划有海水浴场吗?

    “随着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实施,沧口海岸线将由工业岸线调整为生活生态旅游岸线,我们正在研究制定10公里长的岸线整治规划。”刘云刚说,首先要逐步改造该区域的整体环境质量,通过污染企业的逐步搬迁、上游河道的综合治理,将恢复沧口水域的良好水质;其次通过建设跨越铁路线和环湾大道的坡地公园,将滨海地区与城市连接起来 ,打破交通通道对城市的阻隔作用;再次通过滨海区域的污泥治理,重塑优良的滨海岸线,规划未来逐步建设包括海水浴场、沙滩、游艇、绿地等游乐设施,恢复滨海地区的活力。(记者 尚青龙 实习生 张晓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