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寒潮催涨海货价格 鲜鱼进冰库春节卖高价(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5 05:27:1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记者从小港海货市场了解到,受寒潮来临的影响,渔船减少出海次数,岛城海货价格有所上扬。据介绍,刀鱼、鲳鱼等“节日鱼种”已经基本断货,商贩进货冰冻后,等待一两个月后的春节期间卖个高价。

    “寒潮来了,许多渔船都不出海,一些海货都进不到货。”昨日,记者在小港海货市场看到,鲳鱼、刀鱼、鲅鱼已经很难在摊位上见到,少数摊位有货,也都是冰冻货,而且价格普遍上涨10元左右。螃蟹的价格也涨

了三成多,1斤左右的螃蟹价格已经从一周前的每斤70元涨到100元以上,即使个头较小的螃蟹也由三四天前的每斤50元涨到了70元。胖嫚水产店的经理告诉记者,近两天寒潮来临,多数渔船不出海,他们在码头上都收不到货了,即使上货量最大的虾虎,价格每斤也涨了两三元。

    “船上的鲳鱼和刀鱼一靠岸就被人包圆了,都进冰库,再过四五十天,临近春节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一名摊主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不断降低,渔船出海成本增加,海货价格还会有所上涨,现在的海货价格与过些天相比,还算相对便宜。(赵健鹏 程泉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老沧口重现海池子 沧口海岸将变旅游岸线(图)